2005-04-14 05:30:21BoBo

勇闖天涯路

如果不是誤闖入這條跨越海岸山脈的23號公路
就無法知道人類的潛能有多驚人
駕著剛學一天的手排小發財車
就這樣不知不覺的上了路
我知道危險時已無轉圜的餘地了
窗外已是萬壑深淵
而不遠處正迎來一部遊覽車
示意要我稍稍後退
我倒抽了一口氣
唸了一下阿彌陀佛
告訴自己集中精神回想手排車是如何倒車及換擋再爬坡
與司機交會時的眼神
彷彿告訴我
這位小姐
下午四時了你還要上山趕路
是的
我別無選擇
這不是故意冒險
而是就是碰到了
沒有退路
沒有帶手機
沒有帶乾糧
沒有帶睡袋
我必須趕在太陽下山前下到聯結海邊的公路
否則故事將會轉入更曲折的情節
公路狹窄蜿蜒 陡峭攀升
再馳騁完花東縱谷後
未按原路線回程
看著地圖上的捷徑
多出了這3個小時的驚悚之旅
我很慶幸
再次化險為夷
而沿途的風光
給我很大的勇氣與欣慰
我相信所有萬物都是對價的
只是有時大地不語
靜待我們與其交手








Vivian 2007-10-13 18:55:10

人生處處充滿險阻與驚奇,就看你如何看待與因應,勇敢迎向前,似乎總能給我們帶來回首看時的永難褪去的美好回憶,最能表達的寫照是─峰迴路轉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風景真是美呆了!小女子 妳真是好勇敢呀!佩服!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