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9 00:37:32水越夏子

遇故人

昨天一早,許先生問我今早有沒有特別事要幹,可以的話便出席「新高中課程評估架構建議第二次諮詢會--中國語文及中國文學科」,他說想我認識一下新課程的最新發展。本來是短周的,現在就改在平日補假吧!讓自己在大場面上學習,是一件好事。

一早就到了會場,阿輝給我準備了nametag,也教了我有關seminars的工作,而我後來就到了學者嘉賓及出版界嘉賓一邊的Reception desk幫手。期間,遇上了大學時中文系的師兄小樹,還有同屆的中文系同學曉嵐。Reception desk上還有很型的中文系系主任周老師和教育系冰冰老師的nametag,可是他們沒有到來。

跟我一同招待的還有另一位RO—Canny,和Gloria的舊同事Florence。從Canny口中得知,我是最年小的,所以請大家多多指教啦!而Florence就跟我談東談西,與她聊只會令我再想起一件事「世界真係細…」

進入會場,我跟Winnie、阿鋒坐第三排,到答問時間開始摘錄的工作。本來我是跟Winnie學習的,不過她還是第一次,所以我也自己實習,順道「幫幫耳」,最後我也把自己的notes給她整理成正式的文稿,希望她用得著吧!

大鄭先生在散場後向我們三人招手示意拍大合照,不過我們退避三分,一來那些都是高層人士,而且我們穿得太casual了(周末嘛...),不太合宜哩!

完場後,我們慢慢在灣仔的街上走,很舊而熱鬧,一邊聊,真好!我問他們數問卷的事,不過阿鋒很好地安慰我–我手上的問卷是複雜的一類(因為當中不止於選擇題,還要附帶open answers,即讓人自由作答的部份),點算結果是費時的,所以叫我不要太擔心。其實,我覺得自己很「冇用」,也很想知道一般速度,再調整一下自己的方法。也許,就因為這樣,許先生給我的deadline是30/6,還說如有別的工作應付它不來,可再延期。但無論如何,我會努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