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6 14:05:29大胖和他的寶貝。

深夜小狗神祕習題

時間:5/16
地點:民生東路誠品
天氣:終於不再下雨了
書名:深夜小狗神祕習題
作者:馬克‧海登/著

評分:★★★★☆

天天大魚大肉,也會有想吃清粥小菜的時候。
一直很想把看的書波上來,不過,
大概是沒有情緒,所以,一直沒有辦法寫些什麼。
越push自已寫,就越寫不出來,
五、六本書的報告都浮在桌面,每天看,就是沒有辦法寫完。
我想,過去的就過去了,
還是開始寫新的吧~~~

過去沒有報告的這些空白日子,
總共看了…
大前研一,想做,就放手去做。
人生的禮物。
猶太人致富金律。
向老闆要百萬年薪。
王文華的銀色子彈。

其中最喜歡的是向老闆要百萬年薪。
工作的心態是重點,有了那種心態,
多少錢自已就會來了。
王文華的銀色子彈之前就在網路上看過了,
後來,他的網站就把文章收起來了,
不過想看的話,就用google找,好像是
數位雙週有留,內容其實跟書差不多,
所以就不用花錢去看囉。

這本書是直接攻佔誠品的第一名,我第一次看過。
內容是這樣子介紹的:
午夜十二點零七分 + 鐵叉 + 小狗屍體 + 一個自閉症數學天才少年。

一個叫克里斯多弗的小男孩,在深夜發現隔壁席太太的小狗被謀殺,
有自閉症的他,一步一步的找出兇手…

看起來很像偵探小說,不過看了以後不是這樣子,
我想這本書特別的地方是,用自閉症兒童的視野,
看這個我們處之泰然的花花世界。
除了找出兇手外,他也發現了一個一直被隱瞞的事實…

我們常在電視上看過那種類型的小孩,
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是避之唯恐不及,
對沒有受過特殊教育訓練的人來說,這樣子的小孩真是夢魘。
這本書讓大家看到,其實他們心裡想的,遠比我們看到的單純多了。
作者的寫法,也應該說克里斯多弗的想法、用語帶了那麼一點神經質,
而且,他還畫了很多插圖幫助我們了解他在想什麼,
所以,這真的是一個奇特的經驗啊,也是一個推薦大家看的理由。

自閉症是天才與平凡的灰色地帶,
聽說愛因斯坦也是自閉症,所以才能用那麼多的時間專注的思考,
就跟之前不知道在那一本書看到的,
每個人都可以是專家,如果你花一生的時間去研究,
你在那一個領域一定可以成功。

我想買股票也是一樣吧…
哎…
離題了~~~

如果有能力,再波一些之前看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