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7 17:43:51Bo

味道

记得小时候,爸爸总喜欢牵着我的手。
但,我不喜欢。
因为爸爸厚实的手掌长满了茧之外,还有爸爸的指缝时常参杂了一股烟草的味道。

以前女友每逢周末都会过来我家留夜。
我特别喜欢隔天晚上在床上的感觉。
因为皮窝里还温存着她淡淡的幽香。
那些夜晚,我总睡的比较沉。
感觉她还是睡在我旁边般。



这些年,和蛋散出国了几次。
往往在当地都会有一道食物至今让我念念不忘的。
泰国,记得那晚和蛋散手拿着美食指南去寻找当地一摊著名的炒果条。
它那边的果条比较透明,类似那些水晶河粉,而且配料也和这里不相同。
比如在里面会撒一些花生碎在上面。



日本,记得那天下午在没有计划之下很随意就走进这家店里面了享用我们的午餐。
在里头点了这份牛肉面,价钱确实不贵,记得是20块马币左右。
但它的味道确实让我很惊喜,单单它的牛肉汁拿来捞饭就已经可以添一晚了。
我从来都没有吃过那么好吃的牛肉饭的,如果各位有机会到日本,可以去一家名叫“牛井”的连锁店然后点他们的招牌牛肉饭吃。



巴厘去了两次,第一次去的时候尝了当地的nasi campur,过后那几天的行程几乎都是吃nasi campur,
主要是它的分类有很多,而且口味也蛮符合我们马来西亚人的口味,看照片应该有八种吧。
但是第二次去的时候再也找不回第一次那个味道了,收费还贵了,可能旅客越来越多的关系吧。



台湾,无可否认,在那边真的真的有太多小吃了。
想真正尝完那边的美食确实需要一点时间,哈。
但在那里还是有两个食品真的要给个赞。
一,盛源里面的小笼包和热腾腾的豆浆,我以前都不为意为什么食物可以给人幸福感,但那天早晨和蛋散享用这顿早餐后,我才真真体会到原来食物是可以带来幸福感的。
二,饭团,这也是无心插柳的情况下吃的。记得那天早晨和蛋散就坐在捷运站外面吃着这摊的饭团,我叫的那个饭团里面有菜宝的。
如果下次真的有机会再旧地重游的话,一定会找会它们以满足我的味蕾。






















上一篇:发嗡风

稻草人 2012-06-11 17:08:35

回憶就是一種味道。我捻你已經尋到。

版主回應
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到回去这些地方,尤其是那个牛肉饭~ 2012-06-11 17: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