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4 21:14:50Bo

原来是真的



刚才傍晚时分就好象往常般和强仔在草场散散步,从不远处就看到一辆比较残旧的国产车开着引擎停在草场的另一端。通常那个地方都是比较少车辆会泊在那儿,所以当我步往渐近该方向的时候就留意车内,看到一个小女孩独个儿坐在乘客坐上。

心想她的爸妈呢?当我走前一点时看到原来她妈妈正蹲着车的后方,然后拿着自己准备的食物喂食一只小黄(流浪狗)。而且妈妈还自备一个小容器盛一些清洁的食水给它。虽然那时候我和她有一段距离,但妈妈盛食物的那个大桶里面是一些经过炒热加料的炒饭,而且那个桶里面的份量足够给上十条野狗一餐的份量。我想妈妈自备那些食物的份量是分派给这附近的一些野狗吧。

我站着那儿看着小黄,它显得有点怕生人,但显然很享受它眼前那顿久违的热腾腾炒饭。虽然时常都会在报章上阅读到一些爱狗人士的一些爱心行动,但亲眼遇到一对母女驾着一辆车四处分发食物给野狗还是头一遭。我觉得妈妈真的在孩子面前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与示范,我总觉得让小孩从小就接触小动物的话,必定能培养他们的爱心还有责任心。要让孩子们明白,从你选择它那天起,就注定你将参与狗狗的一切一切。。直到那天它离开你那天为止。

我回过神来,妈妈显然已经注意我已驻足在那儿看着她,她向我报以微笑,这时我真的很想给妈妈一个掌声来表达我对妈妈的认同,但含蓄的我只是将掌声留在心里然后微微向她点头微笑。





 

上一篇:信任

下一篇: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