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1 20:35:03Bo

埋怨前



就像往年般我都会提早拿一天假回家乡度年。
今天是最后一天上班,整颗心都期待着新年的来临。
虽然手上有九千多样东西要我处理,但新年大过天,今天都是悠悠哉哉地工作然后五点半就落匣放狗。

鸡神是我的襟兄,彼此无话不谈。
今早线上闲聊,得知昨晚凌晨给老婆咆哮。
我要在这里强调的是那时候已经是凌晨了。
她埋怨老公这把年纪找钱不多,
她埋怨老公从结婚那天开始就一直没完没了还贷款,
她埋怨老公没能给到她一个像样的优质生活。
骂到最后甚至连家公家婆也一并埋怨。(细节不方便透露)

虽然不是从电话里得知这件事,但在线上深深感受到鸡神的无力感,挫败感,甚至最堪的是男人应有的尊严在他的老婆面前也显得蕩然无存。
从他们怎样相识,到怎样走在一起,到最后结婚,到现在关系推上冰点。。我只能感叹。。

在这里先不讨论鸡神有本事与否,我只是知道当他们结婚前的时候,男方的经济状况都很拮据的,这点她也知道的。
为什么现在在结婚若干年后变成是她攻击他的利器呢?
富贵就能共享,但艰辛就不能共分吗?自私。

在这里与大家分享一个切身的小故事。
记得在学院生的时候手头都不是很充裕,有一次我去阿嫂档口打包了两包经济米粉,身上的钱只是足够再加一片午餐肉。
那时候我选择加在她那包经济米粉里面。
回到家当我们共餐的时候,当她打开来看到那片午餐肉再瞄瞄我的那包粉,她二话不说就分了一半给我,然后她给了我一个傻笑。
两人都没讲话,就只是静静地享用着那两包米粉面。

茫茫人海里,彼此能遇上并走在一起真的不容易啊。
希望诸位在情绪上来前请看看一直在你身旁那个人,再想想你们是怎样一路走过来的。

祝大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上一篇:心里面的画

下一篇: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