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1 15:01:53Bo

一路好走

距离我上一次去飞发铺到现在已经两个月了,
放工后去了飞发铺。
同样的位置,同样飞发师,同样的发型,同样的对白,
他:"照旧?"
我:"嗯。"
然后同样一副死鱼的眼神望着镜子里面的我。

在没有计划之下到某商场闲逛,各大商家都已经开始布置圣诞装饰,圣诞的气氛显然已经逐渐升温当中。
已经有些年了未曾给朋友寄上圣诞祝福,今年打算邮寄几张圣诞贺卡给身边好友,亲手写上一些字句于朋友,我想他们收到应该会有一丝暖流在心头吧。
但看了很多贺卡感觉都不合心意,圣诞礼物还在物色当中应该买什么,但我想心里的最后选择还是它吧。

今天早上妈妈在我上班的时间拨了一通电话给我。
当时不懂为什么会有一股不兆的感觉涌上心头,
妈妈在电话那头说在美国的叔叔今早去世了。。
当下的反应除了愕然还是愕然,因为事前根本没有听到说有患病进院之类的消息。

当一个人患病了,他有两个选择:
一告诉你实情,二就是不告诉你。
叔叔选择不告诉我们,他的出发点是不要我们担心。但站在我们这边来看这是不是一种自私的行为呢?
我们不是别人,我们是你的亲人,难道我们就没有权利去知道去分担你那刻的痛吗?

其实对于叔叔的印象已经很模糊了,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还是小孩子的我们每逢过年的时候最开心的了,叔叔每一年都会把他所存到的零钱装在一个大袋子里面,然后就任由我们小孩用双手去拿那些零钱,就凭你的双手一次去可以抓起多少的零钱。
现在叔叔已经不在了,有的只是叔叔笑着看我们小手去拿那些零钱的残像。

愿你好好的,包括我身边的人,还有你。
愿一切安好。

上一篇:小幸福

下一篇:不曾拥有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