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30 08:20:49Bo

海源茶餐室

現在是10:55pm,剛回到家,原本打算洗過澡后就去睡了,但冲了一个凉水澡后反而精神为之一振,这样也好,我可以坐在我的书桌前写点东西。

这个星期我不懂是怎样熬过来的,这种情形就好像有时我们边驾车边想东西,当你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不知不觉到达目的地了。这四天里面我脑海里面只有一个指令,就是无论都要死那些东西出来。当脑海里面很清晰接受到这个指令后我的潜意识就自动关闭了很多不必要的思考,然后就整个人很专注在电脑面前那堆东西里头,这种形态可以简称为人肉铁甲人。

一整天下来让我最放松的时间就是我午休的那一个小时。前阵子我不经意地发掘到一处解决我午餐的好地方。我公司后面的那个工业区大多数都是修理车厂,某天我放工回的时候特地绕道到那边,发觉在街尾的死胡同里面有一间小餐室。那时我只是稍微驾慢瞄两眼就走了,它起初给我的印象就是一般的小餐室。

隔天午休的时候我忽然想去那边用我的午餐,当我去到那间小餐室的第一印象就是地方真的出乎的干净,里面摆的餐桌不是很多,只有五六张。餐室里面只是兜售粉面和一般的经济饭,外加一个不起眼的水果摊在一角。

其实最让我感兴趣的是这间餐室是由三个加起来有两百岁的公公婆婆经营的。婆婆负责面档,看起来最年长的公公就在茶水间冲茶,然后另一个公公就是负责打理楼面和柜台。虽然午休时人潮会涌现,但我察觉公公婆婆都能分工合作有条不系把生意打理好。

我每次去那边都只是吃云吞面,有时看到顾客多的时候我反而会站在那边看婆婆弄面。
婆婆总是脸带微笑地对我说:“你去坐住先,很快就到你了。”
我耸一耸我的肩膀:“无所谓啦,我自己拿吧。”
几次熟络之后,
我:“婆婆,照旧,大的。”
婆婆:“你喜欢吃炸葱花,等下你自己放吧。”

每当我去柜台付钱的时候,我都会看那些挂在墙壁的照片,那些不是一般的照片,而是有为数不少的议员都曾经来过这里用餐的照片。
我不想去探讨为什么会有议员来这里用餐。
我也不想去探讨为什么只有三个老人经营这间小餐室,他们的儿女呢?
我只知道我每次来到这里都很舒适,很静。我可以在这里慢慢地看我的报章。

来了那么多次我都不懂它店名叫什么,今天我才懂原来它叫做海源茶餐室。

上一篇:祂在哪里

下一篇:桃花朵朵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