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6 23:13:53Bo

人在法国(村)

在这段没有工作的日子我还是像往常一样很早就起床了。我每天都会去光顾同一间茶餐室用早餐,这间茶餐室是我家乡被发展洪流冲击下仅存的一间传统茶室。这里最大的特色就是三大民族会坐在同一张桌子用餐,谈笑风生,还有这间茶室充满浓郁的人情味。

今天像往常一样腋下夹着一份报纸,选择在角落位置坐下。我点了两件雪藏牛油蒸面包,两粒生熟蛋,一杯很滑的奶茶为我的早餐。看着那些上班族冲忙地用他们的早餐就更显得我悠闲了。

今天在没有计划之下很偶然地驾车去了法国村。之前一直都没有机会踏足这个地方,现在反而有时间在那边闲逛。不懂为什么我每次驾车进入隧道我都会有种压闭感,有一种永远也出不来感觉,可能你周遭两旁的景物都好像无止境的重覆在你身边掠过,我总习惯性地注视着那个出去的洞口照射进来的光。

虽然之前没有上过去法国村,但印象中大概知道在哪里。已接近秋天未了,山上很多树群都已经落叶了,驾着车随着弯曲的道路徐徐循进,看到道路一旁悬崖越来越深时,我就知道我已经身处在高原上。

一路上我都看到很多棵树干很笔直耸立在悬崖边,就是那种主杆没有分支的,光秃程度蔓延到树的顶端才开始有分支,有点荒凉的感觉。我时常很纳闷为什么我们的眼睛不是照相机,因为我们可以把当下眼前的景物立即拍下来,需知道有些构图会时常变,瞬间美丽景象可能只让你惊鸿一睹。刚才已经有好几幅我认为美丽的构图在我驾驶中迅速掠过了,但它们都已铭在我脑海里。

在踏入法国村前可以看到一座古堡式的酒店,很雄伟。我没有想到在高原上可以有一座这样格调的酒店,但如果它的外层再残旧一点,周围栽种多一点树,就感觉会比较好一点。

平时的日子里面都没有什么人潮,停车场里面工作人员的车辆还多过游客。我泊好车在地层然后徒步走上去法国村,这张照片是我循着楼梯上去街道的景象,我觉得屋檐和屋檐的间缝凸显了天空的蔚蓝,所以我抓下来。

这里的气候没有云顶那么寒冷,但也算凉风习习,我就在这条街道里来回地闲逛着,很多商店都还没有开始开门营业,除了兜售一些食物的店面之外。我发觉这里全部的建筑物窗外底部都有一个架子种植一些植物,我没有去过法国我不懂是不是每家户都有这样的习惯,但感觉起来都蛮舒服的。

我在一间餐厅外面坐下了下来,点了一杯摩卡冰和一片黑森林来品尝。在那边看一本还没有看完的书。未几有一队live jazz band走到我面前闲聊一下然后告诉我可以点唱。我脑海里顿时挤不出一首歌名来,因为我没有想到这里可以有点唱环节,结果我点了first of may。然后他们四个就在我面前献唱,这样的情形就算我和异性去格调好一点餐厅也没有人在我身边驻唱,我还是头一遭。我以为我当时会表现出不自在,但是并没有,由初段我很有礼貌的看着他们演唱,中段细胞开始随着音乐摆动,后段礼貌性地献上掌声并起身和他们一一握手。我很高心他们为我这个平凡中午点缀欢乐。

整个中午都是在懒样样的气氛中渡过。要离开的时候我还发现到街道上有个小猫在柱子边熟睡着。

在下山的路途中,我用低档牙并在油门和煞车踏板上均匀的互补在山路上。整个下山过程里面都没有很多顿点,车子很有节奏地随着山路的弯曲程度驶下,就好像车已经在和山路融入在一起共舞。

此刻你能感受到我快乐的文字吗?

上一篇:抖阵先

下一篇:我有一条鱼

Bo 2007-11-30 12:02:53

法國村啊。在BUKIT TINGGI那儿。

corra 2007-11-29 22:59:10

請問此地何處?

Bo 2007-11-07 11:18:37

佳佳:那边清晨的气氛蛮悠闲的,或许当你想喘一喘气的时候这会是一个好地方。

Miaoti:我重读了我的文章,我不认为这篇文章是我目前最好的,但无可否认的这篇文章我真的很确实的写出我当下的感觉,有一气呵成完成的感觉。谢谢你的鼓励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