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6 13:42:28Bo

保安叔叔

上星期六放工后就到银行去处理一些款项的转帐,进到去朋友恰巧打电话来,接听和朋友讲没有两句就被保安叔叔“请”出去,我连忙做出对不起手势就走到外面谈电话。大概五分钟左右我又进回去,发觉办公室那头已拉上铁栅,但看到工作人员还在里头工作,相信他们又怀着无惊无险又到半昼的心态停止接纳顾客。我没有去理他们,我在那几部机器面前来回操作着,又提款又转帐进几个户口。当时也没有几多个人在里面,所以都不必排队,未几,我看到保安叔叔拿里面的不锈钢垃圾桶挡著玻璃门,然后手举short gun谨慎地观察外面的情形和停止顾客再进来,因为保安叔叔们要补充ATM Machine里面的钱和拿Cash Deposit Machine里面的钱。

这种情况我以前也是有遇过,但是那时候我是在外面等保安叔叔出来而不是在里面。这时候里面只有我和另一个印度大兄在弄着我们的东西,保安叔叔没有理由赶我们出去的,就我们做我们的,他们做他们的。里面除了我和印度大兄之外,还有一个保安叔叔在玻璃门旁守着,另一个保安叔叔就在那个工作人员的身边,一共五个人。我瞄那个工作人员从cash deposit machine拿出一箱一箱的钱时我在心想里面有多少钱?当我眼金金望着那些钱的时候我和保安叔叔有眼神接触了,我不好意思的别过头去弄我的东西。这时候那个印度大兄也搞掂晒出去了,现在就只剩下我一人,可以说现在我是保安叔叔唯一的威胁,难免两个保安叔叔目光都会停留在我身上。

我拿着电话对照着那些户口号码我储存的是否和我输入的一样谨慎的再检查一遍,我心想:大佬,睇我这身打扮都知我没收埋把枪在腰间啦,瑞士万能刀就可以收在裤袋,但是现在打劫哪里还会用刀仔啊。我又想他们两个会不会误会我拿着那个电话和打劫的人里应外合,告知里面实际情况给他们。想到这里,我顿了一下,如果真喺当衰有班贼冲进来打劫的话我应该做些什么?正常反应嚟讲应该是缩埋一二角什么都不理,反正那些钱不是我的,你们随便抢。但是如果那两个保安叔叔很尽责咁开枪反击然后触怒他们的话,可能会有驳火的情形出现,所以我就算藏在一角也很危险。又在假设如果那班贼发觉形势不妙可能都会抓我来做人质,咁又死。如果我被胁持著保安叔叔可能对他的枪法有信心又或者基于保安公司对于保安人员击毙匪徒有奖金的种种因素之下而开枪,咁我条命又是冻过水。虽然我烂命一条,但是我仲有很多嘢仲没做,所以我唔可以壮志未酬身先死。

当我回过神来他们都已经快弄完了,此时我也是处理完我的东西。我步向外面时,看到又有两个保安叔叔向天举着枪,他们两人的距离有四辆车位左右。然后这时里面那两个保安也刚好出来,护送着那个工作人员进解款车。我在想这些步骤是必须要的,虽然日复一日做同样的东西可能会闲,但是这是他们的工作,但是既然他们的步骤都做的有条不紊,那为什么他们四把枪都没有进弹夹呢?可能他们认为那样子已经可以吓到人,又或者是关于到他们守则的问题吧。

上一篇:生人唔生胆

下一篇:波波之夜

Bo 2007-08-13 10:33:40

不單是银行的安全措施要時常保持警惕,我们都应该随时保持警惕来照顾自身的安全。现在这个社会已经生病了,mata叔叔贵人事忙,理不到那么多东西,唯有自己照顾自己喽。

圣僧 2007-08-12 08:46:59

银行的安全措施的确严密,他们也是尽责吧了,所为小心驶的万年船吗?

唉,世间险恶,都是小心好,反而觉得应该向他们的谨慎精神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