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3 09:12:05Bo

后巷情报站

小弟的屋企是典型的排屋,结构都是我们常见的屁股对屁股然后中间有巷仔那种.你们不要睇小这种巷仔,举凡我们条村发生什么大下事务,张三李四阿猪阿狗的芝麻绿豆碎料嘢都可以在巷仔里收到风.

每天下午5点到7点是情报员(家庭主妇)紧守岗位(煮饭)的高峰期.通常他们煮饭的时候都会隔空打牙交来交换各自的情报,他们散播消息的速度绝对可以比美互联网.最近比较严重的事件是我们村里有个蛋散在银行拿18千现款出来,殊不知在到屋企外面的时候给两辆车前后夹击被为数五六个吉令鬼轻易酱从蛋散手中抢走那笔钱.在我得知这件事的两个钟头后我去我朋友的大学生kopitiam里,我朋友问我条村是不是有个蛋散给人抢钱,我很惊讶和佩服那班情报员的效率.

但是有时候口口相传都会传大左..话说有次我条村有地盘工程在进行中,那天下着雨的关系有两个外劳失足跌左落个泥坑里头,然后那些泥我不知点解又会埋着他们两个,在抢救过程中动用铲泥机去拨开那些泥,点知拨吓拨吓连人粒头都铲断埋..这个是我听番嚟嘅版本.

其实真正的实情是一个跌落坑给泥活埋左,然后铲泥机只是稍为拨开旁边的泥并没拨铲断人家粒头,然后很完整地整副捞左上来.有时吹还吹,唔好吹咁大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