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1 20:21:11尚未設定

勉強





如果知道隔天即將面臨自己極不願面對的場面,前一晚總是會睡得不好。昨天晚上的我就是這樣,我在一個個詭異的夢境中輾轉流連,驚醒後發現自己滿頭大汗身處靜默覷黑的房間。客觀來說,我即將面對的也並不是多麼痛苦或是沈重的事,只是一想到過去不是很舒服的一段日子, 就不禁引起一陣胃抽蓄。


一個不適合我的工作環境、一群氣味不相投的人,即使一直以相當程度的善意待我,仍然令我感到痛苦。已經離開了一陣子,如今再回去,我感到自己連該用什麼樣的表情去面對這群人都需要花費很大的力氣。


不過,早上起床後,還是能迅速地盥洗、更衣、打理好自己的外表,然後騎車出門。


我盡量讓自己的心放空,不去深入思考,不要有太多感覺。僅僅用身體去通過一些事件、度過一段時間,以不致引發腦部表皮皺摺的動腦程度去與人對話,等到此種情境結束,我才再度回復成為我自己。


人生中總得經歷一次次不情願的痛苦,即將邁入中年的成熟女子就會明白這種事其實多少是對自己有益的,至少每一次的勉強,都能讓將來其他苦事相較之下變得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