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30 18:50:06西米

馬六甲二日行


兩個星期前請最高領導人幫忙訂房,和阿嘉就這樣決定到古城來個二日遊。(沒有走多少古蹟,就只有到文化街而已~)
昨天上午十時許出發,繞了遠路之後,終於憑著神的孩子的地圖抵達文化街。找好泊車地點,我們就信步走走。
周一的文化街人潮稀疏,沒有周末夜市的熱鬧,多了一份靜謐。原本要找間傳統的小食店吃個麵和煎蕊的,但是沒有找著滿意的~也許,滿意的那間是等待我們下次再光臨的吧。(去的時候,剛好封了一條小街在拍片,也許,就在那里,我們兩個不太會找的人,就隨緣了~)其間,也造訪了青雲亭。後在,在古城雞飯粒吃了簡單的午餐--每人五粒雞飯,1/4隻白切甘榜雞,炒菜心,泰式雞腳。

吃了飯,己接近了中午,問了路,確定伊卡多莉亞酒店的方向後,我們就出發。很順利地抵達~辦了住宿手續,我們就倒頭睡二個小時(雖然沒有很累,但是吃飽後的昏昏欲睡感還是打敗了我們。)在倒頭大睡之前,阿嘉還在酒店大廳買了一片提拉米蘇,吃了才睡(這是伏筆~);而我,則是由老男人的聲音伴我入眠~

四點鐘,我們準備好出門去逛逛,看有沒有機會血拼兩下(太陽快下山了,熱力也減了~睡了,精神也好了~)
我們先到英雄廣場去。一入門,就看了甜甜圈專賣店,這是迎祥老弟特別推薦的,但是,我覺得甜,沒有很想吃~不過,它的種類很多,色澤也挺吸引人的。我們到家樂福繞了一繞了,搜尋了一下,把想買的東西的清單列一列,決定第二天吃完早餐後才來入貨。當然,這中間也在物色要用晚餐的地點。(但是,連連淘汰了兩間日式餐廳~)

晃完了,就走去瑪柯達廣場。走走走,看看看,找找找,沒有什麼戰利品,但是,最後決定晃進SIBARAKU好久不見鐵板燒吃吃看。因為是自助式,所以點好要吃的鐵板燒之後,我們就老實不客氣地拿了合眼緣的東西吃。(原本約小豪哥哥一起的,因為阿嘉說:我們三姐妹很久沒有一起吃晚餐了,奈何小豪哥哥有點事做,有點懶惰,所以就作罷。)
兩人一起吃鐵板燒吃的有:兩份炒牛肉,兩份雞肉串,兩份花枝,一份蝦,一份蚌,一份大板燒,一份鹽酥雞(應該是這樣了)。我另外吃了三粒壽司,一個手卷,一粒辛魚燒,一塊炸香菇,一小口茶碗蒸,一杯檸檬茶(應該沒有了~);阿嘉吃了二粒壽司,二個手卷,二份茶碗蒸,二杯檸檬茶,一粒章魚燒,一小盤炸物,二粒車輪餅(應該沒有了~)
內限用餐兩個小時,我們坐了一個半小時就進開了,飽飽的。然後到了書局逛逛,阿嘉想找點資料。在書店,接到小豪哥哥的電話,問我們吃了沒,接下來行程如何,和他報告完畢,他說不如下次去新山吃。嘿嘿~老娘十月尾還有個小假期,毫不客氣地提議那時候去,小豪哥哥說還可以順便約老大哩!(口頭約好了,想到又可以,心情是很歡樂一下的啦!)
我們去鞋店走走,服裝店試試。本來要看電影,但我沒準備外套,要送“飲料”給最高領導人,所以就打消看《畫皮》的念頭。和小豪哥哥說,若是麻坡下個星期沒有上映,我們就到馬六甲看吧。
兩粒漲漲的肚子走不下去了,就到英雄廣場的“熱鬧區”去逛,希望多走動可以讓飽漲的肚子舒服一點。那條街,真的是血拼的好地點,只是我們兩人沒有戰利品--一個要減肥,一個沒有購物慾。最後,就空手走回酒店了--阿嘉終於買了一個甜甜圈吃。(說了這麼多,我想說的是: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回到房間,阿嘉洗澡,我就做做甩甩功,然後和最高領導人聯絡(他不要飲料),等我也洗完澡,我們就齊齊懶在床上看八頻道!(因為沒有阿嘉愛看的有線電視頻道)
九點檔上映完了,我們喝了點“飲料”,關上電視,就來個WOMEN’S TALK(話題沉重,所以內容保密。)最後,快二點了,我們才睡。

今天,我仍往常般六點三十分就醒,賴床五份鐘,去盥洗,聽聽昇歌做甩甩功,然後七點十五時,把睡得不好的阿嘉弄醒~半小時後,就去吃念念不忘的早餐。我第一輪就不及待地就拿思思念念的咖哩雞,雖然一樣嫩嫩好吃,但是味道不如上次吃的那樣讓人回味,不過,還是好吃啦!配上白飯炒米粉,嗯,心滿意足~第二輪拿了沙律,然後再來吃一片阿嘉點的PANCAKE。接下來,再來半片的甩餅加咖哩,一杯的紅茶,我就飽了~(啊!胃變小了!)終於,我們在餐廳遇見最高領導人一家了!(托他的福及幫忙,我們用了便宜的價格住進酒店及享用早餐,感謝您,最高領導人!)

用完早餐,和最高領導人打個招呼,我們就去家樂福購物樂了!早上八點就營業的家樂福,真是貼心啊~十點鐘,我們就倒在床上睡回籠覺,十一點半,就啟程返麻,進行我們另一個重要的行程。下午兩點四十分,我就在家看到精神氣色還不錯的要去肯雅的老爹及勞心勞力的娘親。

收拾好了,上個網,收發信件,吃個晚餐,睡個半小時的覺,今天,也是一條好漢。現在,記錄好兩天的行程活動,啊~果然~
我的心得是:真是悠閒的兩天一夜的馬六甲遊啊!羅馬,真的不是一天造成的啊!

上一篇:1119-1121新加坡遊

羅馬女人 2008-10-04 21:39:02

這篇遊記的重心思想是在告訴大家: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鄭老師 , 我有答對嗎 , 呵~

版主回應
這個時候我該說:您真內行嗎?:p
其實,我是想說:啊~能吃是福啊!
科科科~
2008-10-05 15: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