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3 08:52:02台長就是我

我不要星爺,還我周星馳

嗯!寫寫我最近遇到的趣事,首先我每天必須前往公車站坐車到公司,一陸上我會經過一排…棺材店,是的別害怕,每個人都會用的到的,經過棺材店我有次印象比較深刻畫面,一次是早上我經過棺材店時看見有人在挑選棺材,這沒什麼只是棺材旁邊的嬰兒車讓我印象深刻,這輛嬰兒車就並排在棺材旁邊,這畫面讓我覺得很有趣,人生不就躺著來,躺著走嗎。又有一天,我經過另一家棺材店,這家店養著兩隻狗,一隻是哈士奇,一隻是北京狗,只是我每次經過時那隻哈士奇都喜歡在兩個棺材之間趴著大字睡覺,是啊!小哈哈,有一天你的主人就會躺進去的。但是我看著小哈哈滿足睡覺的樣子彷彿襯托棺材也是不錯的物品。又有一天,我和以前同事相聚吃飯,回家時夜已深,我和同事坐在計程車上,車外昏黃的路燈伴著小雨,經過一個路口時我往車窗外看,有兩隻狗,一隻黑的,一隻白的,雖然計程車快速的經過,我還是不能忘記那一幕。小黑躺在路燈下,天空下著細雨,小白用著前腿推動小黑,小黑的身軀雖然晃動但是依舊沒醒過來,小白急了,在小黑的身邊一直繞著,它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怎麼一起奔跑玩耍的小黑一動也不動了….

「功夫」老實說,我有點害怕,在我看到它的預告時我就覺得這是一部跟星爺以往不同風格的電影,尤其是跟好萊塢搭上邊的應該都沒好下場,看看成龍、周潤發、李連杰,到了好萊塢,哪一個不是在演B級製作片的,那星爺還好吧?
他只不過是拿好萊塢的錢來拍戲而已!有這麼簡單嗎?出錢的是老大,他不會顧慮到市場因素而讓星爺為所欲為嗎?這只是個假設性問題。「功夫」的劇情跟一貫的星爺電影一樣,小人物想要出頭天,星爺從「喜劇之王」後就開始演這種角色,當然不用說最後他都會成功。這部電影有星爺的味道,但是主角的重心卻都落在其他角色,如酷似李小龍的那位演員,在「少林足球」中一炮而紅,在這部片裡演的斧頭幫老大角色也很鮮活誇張的表現方式像是默劇時的演法,一開時蒙太奇的序事手法,復古的帶出故事時代背景,可見星爺的用心,中段時一堆過期令人懷念的武打明星一一出籠,我想這些人只有香港人比較熟悉吧,或許香港人會有懷舊的感覺,我們則又看到一堆熟悉的特效武打場面,後段的故事則是星爺較多的戲份,只是是不是少了李力持這位撕破臉的夥伴關係,整個故事的劇情有點鬆散無力,也不知星爺為何來豬籠城,也不知斧頭幫為何也來豬籠城,就這樣無厘頭的搭在一塊。還記得以前成龍的港片總需要一個花瓶女主角,想不到現在星爺的電影也是,這位大陸女星沒沒無聞,現在跟星爺演了一部電影,也算是一炮而紅,只是星爺更狠連半句台詞都沒給這位花瓶。星爺也在電影中加入了很多其他電影喬段如「蜘蛛人」的能力越大責任也越大的台詞也用了,可是我卻發現「功夫」沒有像星爺電影以往一樣給人深刻誏朗上口的台詞!失望!時常讓我等待何時出現的「如花」這角色也不見了,倒是令人懷念的「天蠶變」也出現了如來神長也出現了,當然壞人一定要是火雲邪神,此外楊過、小龍女也嘎了一角,不虧是愛看小說跟漫畫的星爺會做出來的,「功夫」整部電影看完,或許有人覺得新鮮有人覺得充滿回憶,但是我總覺得星爺不是這樣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