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3 08:41:25台長就是我

偷情記

光陰真的似劍,歲月也真的如梭,一晃眼又到年底,不知覺的我跟喬依斯和k姐相熟識也一、二年了,我也忘了怎麼有了喬依斯的MSN,也在去年的這時候了解到我們有份奇怪的關係。如果我記得沒錯第一次我見到喬伊斯是在她的公司,當時我們沒見過面,我很厚臉皮的請她幫我遞履歷給我個機會去她們公司面試,我依稀記得那是個充滿艷陽的午後,初次見到她染著詭異色彩的頭髮,和見識到她是個嬌小的女孩,還知道她跟我大學時代的室友原來有過一腿,輩分上原來是我弟嫂,後來我約了她跟k姐吃飯,因為k姐跟她之前就認識了,世界真是小。本來我是想試著把生活的點滴帶入電影文章中,漸漸的卻變成評論不像評論,散文不像散文的文章好吧!生命的遭遇竟是這樣我也沒話可說,喬伊斯、k姐跟我相約去看偷情特映會到了約定地點我發現偷情的人數真不少啊!

是的!今年風靡金球獎的影片「偷情」,我抱著沒有多大信心來看這部片,不過不用錢的電影當然要看,雖然有鳳凰女、裘德洛、娜塔莉波曼等所主演,但整個故事卻沒片名那麼聳動,故事在敘述兩對情侶之間的微妙關係但是重心卻是在娜塔莉波曼上面,這個角色的個性明顯多了,感愛感恨;裘大帥則飾演一個我認為是白痴的角色,鳳凰女的演出更讓我覺得她沒啥可發揮,我只能說這四個人就無緣無故的雜交起來,激情片段也沒看頭,故事也沒發人省思,是怎麼了?這樣也能提名金球獎五項大獎,評審都瞎了眼不成,加上娜塔莉波曼長的一副娃娃臉,在片中大玩鋼管秀穿著丁字褲不停的張開大腿,實在讓我感到噁心,尤其是跟裘大帥在一起時簡直就像在誘拐未成年少女的變態,不過還是有些好笑的片段,如裘大帥跟飾演醫生的克里夫歐文大玩即時通時的橋段雖然壟長點但也算幽默,我還偷偷告訴喬依斯跟k姐「人球案」就是這麼來的…基本上我也為娜塔莉波曼叫屈,因為就整部戲她的戲份跟角色而言她應該是女主角才對,誰叫她好死不死跟一姊鳳凰女搭檔呢?

我陪著喬伊斯跟k姐走到公車站牌,我想著又是一年的開始,生活的壓力驅駛我們往前邁進,我週遭的老朋友跟新朋友們啊!我衷心的祝福你們新年快樂,天天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