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8 19:38:50潘 小 寶

油麻菜花~*

雨落下 打在擋風玻璃滴滴答答
趁放假 方向盤緊捉回鄉下老家
放慢速度 車窗外開滿大遍黃花
才想起是油麻菜花 它開在盛夏
也同時想起她的話 阿媽 的話

夕陽西下 身旁阿媽 
帶我看一整遍油麻菜花
傻傻問她 黃色的花
全部都賣到花店去的嗎
也許笑我不懂吧 只見她
用流利台語說的話 丟啦 丟啦

那時我真的好傻 竟相信了阿媽
聽不懂老調牙 的笑話 
心地裡微微竊笑了一下
加速駛向那 兒時回憶鄉下老家

夕陽西下 身旁阿媽 
帶我看一整遍油麻菜花
傻傻問她 黃色的花
全部都賣到花店去的嗎
也許笑我不懂吧 只見她
用流利台語說的話 丟啦 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