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3 02:16:07Bo2

第三十一發---鬼上身

自從前幾年我被迫關閉了那個在中國時報連載多年的圖文專欄後,
我就不再接任何固定的專欄了,
不是我懶惰,實在是每週一次的壓力太大,
圖的部分還ok,
因為我本來就是吃這行飯的,
但是文字的生成就真的很傷腦細胞。

要知道我本來就不是文藝青年,
我不看村上春樹跟吉本芭娜娜,
我也沒看過拆火車跟同志片,
我既不會寫那種小鳥亂飛的詩,
我也沒有綁花頭巾,
我所有的文字作品都是靠鬼上身完成的。

什麼意思叫做鬼上身?

拜託~鬼上身你都不懂唷!!
意思就是我都是在莫名奇妙的狀態下寫出那些東西的!

NO~NO~NO~

那些血淚故事當然都是真實的,
但是這些真實經驗轉化為文字卻是一種虛無飄渺無法解釋的過程。

通常我在下筆前腦筋是一片混沌,
我在掙扎我在抗拒我在問我自己:

『喵的~林北我幹麻不去睡覺要在這邊練作文咧~』

電腦桌前我摳腳皮我修鼻毛我擠粉刺我抓無碼片,
我完全不知該如何下筆,
就連螢幕右下角工具列的微軟新注音符號看起來都是陌生而可憎的,
這樣的狀況會持續到時間不允許我再蹉跎時,
我才會不甘不願的打出第一個字,
接下來便開始進入鬼上身的狀態了,
我的那些狐朋狗友就像鬼魂一樣一隻一隻跳出來在我耳邊說:

『ㄟˋ~你媽個GB咧~這一段總該輪我了吧!快把我最低級無恥的那個部分寫出來呀!今天就寫我苦練瑜珈舔自己那一陀叭叭的那件事吧!』

再不然就是:

『喔!!去甲賽啦~我才只有這樣而已嗎?我的腳會自動分泌黏液你怎麼不提呢!』

這些鬼就這樣你一言他一語的控制著我敲擊鍵盤的雙手,
等他們退架我整個人也癱了!

正因為起乩真的很傷身,
所以專欄結束後有很長一段時間我只接一些零散的稿子寫,
(部落格裡有放了幾篇例如幸福家庭破壞王或部落格心路歷程等文章就是這個時期的作品)

這種沒有壓力的文章我寫的很開心,
不會開天窗,沒有人催稿,多好呀!!
可是好日子在前幾個禮拜結束了,
我~
我居然手賤的接下了TVBS週刊的『本週娛人』專欄….
是的,從現在開始我又要每週被鬼上一次身了(~嗚嗚嗚~)

**************************************

好了,前面寫了這麼一大堆,
最終的目的就是要告訴各位我又開專欄了,
不過這次不再是寫我自己或我朋友的故事,
是名人喔!
各位如果想看哥哥我痛批演員歌手偶像或政客,
請千萬記得去買TVBS周刊,
4本一包才賣79元喔!
(唉~我真的不太習慣幫自己宣傳,我臉皮太薄了~~)




腸胃炎少女 2006-05-09 00:26:11

腸胃炎少女-----更正啟示
靠!!上篇發文第二段是---錯失!
因為太餓而打錯!!拍謝!!= =+

腸胃炎少女 2006-05-09 00:24:10

TVBS周刊....好大本....一次還是4本....會長書蟲耶....腸胃炎使我錯吃請你簽名的好機會BUT大本的會長書蟲TVBS周刊不會阻饒我去買的(淚~~~)好老娘買!!因為有你的圖!!買!!........他多久出一次呀!!= = +

版主回應
現在該周刊已經改版了,是小本不是大本喔~~~

腸胃炎喔~~可惜了,那天我們吃好多好料咧~~~~~還有紅酒啤酒~~~ㄏㄏㄏ
2006-05-11 04:06:29
2006-05-06 22:25:19


TVBS的本週娛人喔
每次都會有你的專欄嗎?
我會去買的啦!因為我很乖~

還有你說苦練瑜伽去吸自己LP的那一段喔
我也曾經用這段話消遣我一個很久沒交女友的朋友ㄟ^^
跟你還真有默契~

版主回應
真是不好意思捏~每期都會有,但是真的不建議常常買,
因為我的專欄不是太有深度的專欄呀~~~
2006-05-11 0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