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4 15:23:12阿cat

許一個理想男友 - 11

順順頭髮,轉個身,走下床,再拉起棉被,攤平它之後,便迷迷糊糊的走出房間。
一手轉開門把,一手揉著酸痛的地方,再揉揉頭髮。

學著小薇不張開眼睛,迷迷糊糊的走向浴室,在這裡生活了幾個月了,很多路線,是可以閉著眼睛也可以走到的。

「呼~~」
刷牙洗臉,整理了一番後,才伸伸懶腰,整個人清醒多了!

「也差不多該去叫小薇起床了!」
再次順順頭髮,然後拉開浴室的門。

「痾...」
我是不是還沒睡醒?
瞪大眼睛的望著眼前的情景。

「妳刷完牙了阿!來來來,我有順便幫妳買份烏龍麵喔!」
小薇笑咪咪的說著。

而我則是表情越來越惶恐。
天啊!不會是我被小薇殘害太久了,所以產生了幻覺之類的精神病吧?

她竟然已經洗完臉,刷完牙,準備好食物了?
而且還打扮的...

她那頭有點微微自然捲,本身就帶點深咖啡色長髮,綁了一撮小包頭在左側方,弄得有點鬆鬆捲捲的感覺,再來就是剩下沒綁起的頭髮,她全部把它撥到前面來...
這是怎樣?怎麼會突然這麼認真的做好頭髮的造型?
每次都懶的綁頭髮的女人,怎麼會突然綁起頭髮來,還做的這麼可愛的造型?

再來就是她身上所穿的,一件白色的圓領七分袖棉T,外頭再搭上一件淺灰色後開扣長版背心,下面則是搭上一件刷色牛仔小直桶褲,反折成7分褲。
有點簡單隨性的日系風,這是小薇滿平常的打扮,不過,今天的型,感覺好像哪裡不太一樣。

「幹嘛一臉驚恐的模樣?」
小薇甜甜的笑著,聲音異常的輕柔。

「妳...沒事吧?」
今天的她看起來非常的"異常"。

不僅早起,噢不,現在已經快中午了,不過竟然比我還早起!
以往都是我要千催萬催,才會很不甘願的從房裡走出來的...今天竟然不用我叫,就會自己起床,還幫我準備好午餐,天啊!這是夢嗎?

而且她還打扮的這麼可愛,又還帶一點點氣質的感覺,不過那只是"外表看起來"有氣質,不代表她真的如同外表那樣有氣質喔!

「恩?」
她吃了一口麵後,偏著頭,嘴裡塞著那口麵,模糊的發出一個疑惑的聲音。
「妳沒事幹嘛打扮成這樣?」
她剛才一臉不解的模樣,看起來挺可愛的。
「咳咳!誰跟妳說我沒事的?」
她緩緩的吞下那口麵後,再喝了一口湯,然後吐出這句話來。
眼神中透露出一點點的不屑與不爽,似乎對於我的問句,感到相當的不爽似的。

「這ˋ這是什麼意思?」
我顫抖的拉開椅子,坐下,然後邊拿起筷子,邊問。
這實在是太可怕了!
簡直快要分不清這是事實還是在作夢了!
老天啊!不用一大早就來這麼刺激的吧?
噢!不是,是不用我一起床就來個這麼刺激的了吧?

「齁!看我打扮成這樣,難道還猜不出來嗎?」
她鼓起腮幫,生氣的反問著。

我再次認真的觀察了她全身上下,恩。
得到一個結論-真的跟平常不太一樣,可是我還是猜不出是哪裡不一樣了。

「齁!我看起來不像是要出去約會的女生嗎?虧我還一大早爬起來耶~~」
她生氣的跺腳,表情變化的很快,一下難過一下生氣一下又懊惱。

喔!原來是要去約會,難怪我總覺得小薇今天整個感覺不太一樣。
總算了解是哪裡不一樣了,安心的吃了一口麵...

什麼?!約會?!!!
不是吧?!!!

「咳咳咳...妳ˋ妳說妳要去約會?!跟ˋ跟誰啊?」
我差點要表演噴麵絕技了勒!
不過沒有出糗,反而是去嗆到自己,猛拍了好多下胸口,然後又喝了一口湯,整個人處於慌亂的狀態。

「妳幹嘛反應這麼激烈阿?」
小薇微微噘起嘴巴,有點既難過又委屈的望著我,好像我這一連串激烈的反應,讓她很受傷。
不過,我有點懷疑,堅強的跟打不死的蟑螂一樣的她,有這麼容易受傷嗎?

「因為這個實在是太刺激了!我簡直不敢相信啊!」
我直接說出,沒有隱瞞,沒有婉轉。

不過對於她這樣頭腦簡單又單純的女人來說,轉來轉去的話,她是無法理解的,所以直接說,絕對比較省力,也絕對比較輕鬆。

「那什麼話阿!拜託我也是有人約的啊!」
「是啦是啦!那只是在"他們"都還不了解不認識妳的時候。」
剛看到小薇的"表面"時,我也覺得她是個"氣質女",不過,跟她越相處我就越了解,人真的不可貌相,真相往往是殘酷的!

「哼!我才想說,誰說長的有氣質的女人,就一定也要很有氣質,難道我就不能當一個hight咖嗎?莫名其妙!」
看著小薇一邊憤慨的說著,一邊很氣的跺著腳,其實有時候她的反應還挺有趣可愛的。

只可惜,小薇認識的大部分男孩似乎比較喜歡那種溫柔有氣質又高雅的女孩吧!
對於這樣有點孩子氣又很容易hight的女孩子,只能當成好朋友吧!

真想介紹個適合她的男孩給她...

「那,是誰約妳出去了?」
腦海中還在不停的搜尋著"適合人選"。

不知道為何,雖然還沒想到,但是...有種感覺,我有認識這樣的人,好像都符合小薇的條件,可是...該死的我卻想不起是誰,是以前的同學嗎?

「哎唷!這個...就方瑋阿!」
小薇本來憤慨的表情,瞬間換成害羞,臉龐微微漲紅了。

看不出來這個女人,也會有害羞的時候呢!
不過,讓她害羞的對象,我還是...不太放心。

雖然說那個男的,是水準之上的帥哥,可是感覺就不是太好。

「what?又是那個叫方瑋的傢伙?」
完全透露出不喜歡的感覺。

「什麼叫方瑋的傢伙,人家他可是人好又溫柔呢!」
小薇在說這句話時,眼神跟語氣也透露出她對於方瑋的喜歡,不只是朋友。

為什麼才剛認識不久,就會替對方說話,還會喜歡上對方呢?
難道這麼短的時間,就可以馬上了解對方的一切嗎?
看著這樣的小薇,我忍不住問了我自己這幾個問題。

可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