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2 00:48:20月‧蒼希

《火影同人》白色漣漪﹝寧雛﹞2-3當雛菊綻放 盛開,花季前


2-3當雛菊綻放 盛開,花季前

 

  「日足大人?」寧次對這驚人之語感到驚訝。日向日足招招手,起身,轉回走向大廳。寧次也毫不猶豫的跟上。走過,不忘看那血跡斑斑的白布。

  「坐下來吧!寧次。」日向日足閉著眼睛,開始說:「你今天提早離開,就為了跟我說這件事情,對吧?」

  「是。」寧次毫不避諱的正視著日向日足的眼睛──雖然日足眼睛闔上,但仍有一股威嚴之氣流露出。

  日足靜默了一下,又道:「為什麼你會特地說呢?為雛田說話。」特地在雛田的名字上加重語氣,彷彿在提醒著寧次──以前是很輕視她的那個事實。


  這會兒換寧次沉默了。他不知道該如何去回答這個帶有玄機的問題,因此,他決定保持沉默,低下頭,等待日足進一步的「逼問」,或者其他問題。

  沉默了好一會兒,只剩下兩人平穩的呼吸聲。日足終於又開口:「寧次,你……喜歡雛田嗎?」

  寧次原本看著地板的眼睛突然睜大不避諱的盯著日向日足,竟是說不出話來。

  「我問你,你喜歡雛田嗎?」日足仍然閉著眼睛問。

  寧次靜默了一下,避重就輕的開口道:「雛田大小姐是個努力上進的……女孩子。」

  「你知道這不是我要的回答。」日向日足再度說道,神情似乎更嚴肅了。

  寧次只覺得自己臉上發燙,料定是臉紅了。他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這個問題,實際上,他也不曉得自己是否喜歡那個認真的女孩子。

  「日足大人,我……不曉得。」寧次決定誠實的回答,沒想到日向日足接下來的那句話更驚人:「等你成年後,我想讓你跟雛田訂婚,你同意嗎?」

  「啊!」即使沉穩如寧次,此時仍然忍不住叫出聲來,他意識到自己的失態,但也不知道此刻該不該道歉,只能反問:「這件事情,雛田大小姐知道嗎?」

  「這點就不用你煩惱。」日向日足的語氣忽然又變得高高在上,「重點是你的意願如何。」

  「我想雛田大小姐不是我能夠高攀的。」寧次以為日向日足是要採取強硬措施湊合他們兩人,顧忌到了雛田以及自己,他也在此刻做出了必要的回答。

  或許宗家、分家的觀念仍深植於他的腦中。日向日足忽然感嘆似的嘆了口氣,道:「雛田那孩子……很喜歡你呢!」

  「這……」寧次再次驚訝,然而他又低下頭,說著聽來像是違心之論的話:「那是承蒙雛田大小姐錯愛。我想這種喜歡應該只是……單純的欣賞罷了。」

  「不。花火都跟我說了。雛田那孩子,是真的『喜歡』你。」日向日足又在「喜歡」兩個字上加重語氣,只怕寧次仍然固執的不相信。

  寧次沉默了。他對於這種虧知他人祕密有種罪惡感,此刻的寧次可以用「不知所措」四個字來形容。他深深的思考著,對著雛田的種種奇妙感覺。

  「這件事情,如果你不知道答案,那就……」日向日足似乎下了什麼決定,但是寧次忽然搶先道:「我想,或許我是喜歡雛田大小姐的,只是……我還不確定。」

  雖然日向日足一向很討厭他人插話,但此刻嘴角似乎露著那麼細微的微笑。

  「那麼,就再去確定,如何?」第一次是那麼柔軟的語氣,日向日足說道。只是寧次似乎沒有發現,他只沉著於那句話的片段:「就再去確定。」

  「嗯,……好了,你可以回去了。」日向日足只給了一點時間讓寧次在此思考,不久的沉默後,日向日足終於說話,應該就是作為給寧次回去獨自思考的空間。

  「是。」同樣恭敬的話語,似乎起了些波瀾。而在寧次離開後不久,日向日足才以平穩的語氣說道:「我知道妳躲著,雛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