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5 12:16:12黃小波

4/5/2004

生活的意義 是什麼
人生的目標 在哪裡
這是我最近一直不斷思考的問題

或許是 不小心得知了一些事情
關於我 關於朋友

我才明白 有些事情不管做 或是不做
不管你的出發點為何 就算是善意的
也還是有被扭曲的可能

關於誰對誰錯 其實不重要了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看法

或許 在感情上面 我如你所說
根本沒走出 那段過去
導致 在感情上 一蹋糊塗

但是 畢竟這不是我所願意的
有誰會希望永遠如此

我不聽朋友的建議?
這幾個月來 我所做的所想的
你們又有誰試著想了解過?

只是一昧的抓著一個已經過去的錯誤
認定一個人
我不認為這是對待朋友的方式

我們都不是完美的
每個人都會犯錯
當你們犯錯 身為朋友的我
並不會想要 一而再再而三的提起

因為我相信 你已經學會 並且不會再犯同樣的錯了

但是或許這是你對待朋友的方式
或許 我們的交情 不是我所想的那麼的好
十年交情 這段路 你陪我走過很多
我難以承受的痛

說真的 我很感激你

但也因為如此

我更不能接受 你會因為女人 或是你根本不了解的人
而懷疑我的人格

很多話 其實都不重要了
你也知道 我一向不會在乎 別人的看法

成長 如你所說 不是只是工作
但是 你似乎看的太狹隘了
如果這是你只能看的到的 我

那你也不是真的了解我
雖然我曾經以為
只有你跟Maggie 真的懂我

你有一點說的沒錯
我並沒有忘掉她
之後的感情 只是因為寂寞孤單 造成的錯誤
所以我明白了
所以這幾個月 我努力改變我的生活方式

回到最原始的我
光鮮亮麗的生活 太累
我厭倦了偽裝 虛假的面孔

可是 你們了解嗎?

我只想說 謝謝你陪我走過
生命裡 最難熬的那些日子

失去最愛的兩個人
對我來說
再也沒有什麼能刺痛我的心

至於這些無謂的事情
只是讓人覺得無力

我們畢竟是不同成長背景的人

我和你的朋友也是

不同的成長過程 不同的人生經驗

價值觀又如何會一樣?

以後的路還很長

但我相信 沒什麼是我克服不了的

就算一個人走

我還是會努力活的精采

希望 你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