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8 01:56:12bm26

樂在其中

「說出來之後,我成了明星。我學到了一件事。若只是自己默默反省,根本就不會有人理睬。」

所以能夠樂在其中的人就贏了,劍清楚地這麼表示。

「就算被退學,我也不會輸給你們。我要,讓你們一輩子都聽到我快樂的笑聲……」

只要讀過後說,就是清楚知道這番話以及村上龍的意圖。比讀我這種嘮嘮叨叨的文章更能夠清楚明白。

「為了活得快樂,我需要活力。

這是一場戰鬥。

如今我依然繼續進行這場戰鬥。」

對他而言,能夠實際拿在手上欣賞、能夠仔仔細細舔一遍,用舌頭品嚐,這種快樂就是一切。美少女的觸感、祭典之樂、名為反體制的遊戲的痛快……相形之下,思想這些東西,豈不是形同黏在腦袋一隅的渣滓了嗎?而且思想會令人消沉。對村上龍來說,消沉的人沒有存在的價值。

上一篇:亦舒《 三思樓》

下一篇:自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