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7 02:32:08bm26

記從前私人網誌 - 自勉之

活出新天地

我不想再活在自我陶醉的世界
以主觀意願來建構自己的世界
只看到自己想要看到的

我想要看到真實的
我想要走出這個世界
我只能從讓世界能接觸到我開始
有一天,我會能從自我陶醉中走出來
真正看看其他人在做些甚麼
感受一下其他人的存在
其他人在做甚麼
這世界在發生甚麼事
及我自己和這世界的關係
是一份子

就如話劇一樣

道理

今天,從話劇當中,我學到了一點道理。

1. 原來操守是很重要的。操守比表現更值得觀眾的掌聲。相信也是最後值得掌聲的東西罷。

2. 操守是甚麼?我還未算太清楚。或者,個point在於尊重。給你最大的尊重,就是操守。給你的工作,你的學業,你的選擇最大的尊重。
就算不是,也要學習給人尊重。希望能從這裡開始做得到。

3. 我常常覺得,常常以為,自己是一位left-out,是不被重視的,是一群人中不重要的。妄自菲薄之後,沒有尊重自己,也沒有尊重這個群體。其實,群體就是群體,每個人都一樣,沒有辦法,一個人的失敗,就是全體的失敗。成功,是全體的成功。怎樣令人明白呢?

4. 我常常問問題。我要先把事情攪清楚才能開始。只是,甚麼也開始不了。甚麼問題也解答不了。話劇如是,人生如是。其實,可以先做,先試,除了語言、文字,還有感覺、身體等等。可以先用感覺和身體去學習,然後再用思想做歸納。

5. 或者我已經覺得自己好認真。可是,人家有更認真的程度。其實我仍然不知是怎樣的,但是可以接觸到,已經令人興奮非常。
其實,還有可以更認真的程度!

Self-actualization

Self-actualization refers to realizing more of one’s inner potential, expressed in every area of life: integration and stability of personality, self-regard, emotional maturity, capactity for warm interpersonal relationships, and adaptive response to challenges.

目標

星期六導演暫時call排戲,其實我都好想去,不過這個星期,學業方面的壓力開始,我總不能全不理去排戲。況且並非預先約好,我本有大條道理去推辭。最後借傾project 之名推辭了,不過內疚滿滿的。

唉。因此更要把握偷來的時間好好溫習一下。無論6425或6012都好。兩邊都要交project,又快要考試。現在連notes也讀不足。這個學位,總算是我巴巴找來的學習機會。頂!總不能hair了過去呀。

現在我學懂一個道理,反正我是蠢得不得了。要做好一件事,首先就要把時間放進去,即使不懂怎麼做都好。放了時間進去,最少有時間好好想個辦法應付過去。投資的時間,就是心機。
——比時間、比心機。

贏輸都好。用過心,就好。

一定不要後悔。

只有大陸人才會說這樣做不到那樣做不到的,連方法都不肯多想,因為他們相信他們做不到。誰做事沒有limitation了?
香港engine的矜貴之處,就是我根本沒有餘地空間去說做不到,死都要死掂佢。有錢有時間,你肯投資,甚麼也做得到,乜野做唔倒姐?!
mun死~~!

真不忿氣,不忿氣聽人家對我說做不到。既不忿氣,就要努力給人看!

posted by momomodi at 9:49 AM | 0 comments

RF test & lab

星期一測試,我竟然上午才知道。最後炒到飛起。不過,不經過這個測驗,我也不知道到底習要怎麼溫才好。

然後做lab,shit,真的甚麼也不懂呢!

真不忿氣,我不可再浪費這個機會
還沒有上過擂台呢,真不忿氣啊!

努力,只為了教自己不用後悔。
我真的不想再後悔了。

一邊快樂,一邊努力。
快樂地努力。

享樂主義

原來我是一個著重享受人生的人嗎?
如果我真心相信生命是這樣的,那麼我所講的一切都沒有意思了。

今天晚上導演說我聰明,我坦然承認了。可是這份聰明,於我實在無用呀!至今為止,也不過是使我可以更懶惰一些,多抽些時間去玩。

我跟阿水一樣,由小到大學了不少東西。可是,種種我都是點到即止。也許,對於我來,學一樣野只是滿足自己一時三刻的好奇心而己?

老實說,你問我的話,我沒有覺得我一份聰明至今於我有甚麼益處。
面對阿水的角色,我竟一直在問,為甚麼要咁叻呀?!
為甚麼我要鄙視聰明,害怕成功呀?!

我應該好好珍惜及善用自己的才能才對呀!!
我倒底想要成功嗎?

這半年全心享受生命,實在有一份快樂。
可是這份快樂,略嫌不夠深度,像白粉、像煙,沒能滿足我的靈魂呀!
難不成真要像其他人一樣,放棄自己,只能依賴著愛情嗎?

嗯……

描述和思考的關係

「唯有當你描述過一件事情後,才能開始對它進行思索。描述的形式如何並不重要,它可以是一部電影、一份社會學研究報告、一本書,甚至幾句話……如果某事某物沒有被描述過,我們便沒法對它有任何指涉。」

錄自《奇斯洛夫斯基》

也許,這可以成為一個寫網上日記的理由。

「如果人懷著信心向著他夢想方向前進,努力過他所想像的生活,他便能在一般的日子裡獲得始料所不及的成功。他會放棄某些東西,會超越一種肉眼所不及的界限;在周圍與內心,新的、普遍的、更通達的法則,會開始建立起來;或者舊的法則擴展開來,以一種更通達的方式向他做有利的解釋,而他也就能在更高層次的境界中生活。他的生活愈形簡單,則宇宙的法則也相對的愈形簡單,因而寂寞不再是寂寞,貧窮不再是貧窮,軟弱不再是軟弱。

當我們翱翔的時候,我們的朋友會越來越少,到最後一個不剩。」

上一篇:新一年

下一篇:今日精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