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9 18:05:58Ru

♥七月七日晴-8♥

「那你聽我說,我不能在這裡待太久--」感覺到她身體迅速僵硬,他掌心安撫地挲揉她背脊。「處理好媽的後事,你和我一起去台北。」

沈天晴抬起頭,錯愕地盯住他。「你--你說什麼?」他要她跟他走?她有沒有聽錯?

「你現在只剩我這個親人了,我當然要照顧你。」

「可是--」她驚疑不定,垂眸怯怯地說:「你現在已經扛得起我這個負擔了嗎?」

沈瀚宇一楞,旋即心痛得說不出話來。

他沒想到,她一直把他說過的話記在心上,將自己視作一個累贅、一個負擔!

他真想一刀捅死自己!

「晴不是負擔!你對我來說很重要!」

「可是,這樣哥會很累……」雖然她很想和哥在一起,想到心很痛很痛,可是哥負荷得起嗎?

她幹麼要理會他累不累?這本來就是他應該做的啊!

「我現在一個人住,不會像以前那麼不方便了,而且也當了實習醫生,雖然收入並不高,但是要維持生活並不困難,你什麼都不用煩惱,

只要過來跟我一起住就行了,其他我會安排好。」

「真的……可以這樣嗎?」這完全出乎她的意料,她還以為,要再等更久……

「嗯。只是要委屈你,沒辦法過得很好,不過再過一年,等我拿到醫師執照,清況應該會好轉。」

「沒關係。」只要和哥哥在一起,她什麼都不怕。

她安心地窩回他懷中,沈瀚宇拉高被子,密密裹覆住他倆,下巴抵靠著她發頂心。「晴,你會恨我嗎?」

「恨你?為什麼?」她將臉貼在他頸側,安適得想睡。

「我知道,媽媽對你並不好,可是,我卻在那時拋棄了你,沒能及時保護你……」

「沒關係,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哥哥也很為難,如果有辦法,你不會不管我,從小,哥哥就很聰明,每次做錯事的人都是我,

所以我相信哥哥作的每個決定,一定都是對的。」

對的?天知道!

她對他一向都深具信心,不曾懷疑過,但事實上,她錯得好離譜!

如果她知道,在她說服著自己要懂事、要體諒哥哥時,他只是因為齷齪的思想,因為莫名其妙的顧忌而袖手旁觀,放任她受苦,恐怕,

她就會恨死他了吧?


「我是說裡頭的內容!你想找工作的事,為什麼沒先和我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