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3 20:30:01╳×﹏凜月ܤ

地震

最近四川發生了大地震

我原本以為沒有什麼~再怎樣也不會比九二一慘吧

但久久看一次新聞,就看到地震的消聽說那場息

才知道

我太天真了

聽說那場大地震比九二一強六倍以上

我真的太膚淺了

看著電視才知道自己有多幸福

中國現在一胎化

光學校就埋了好多人

那是多少家長的希望

唯一的希望

我在電視上,看到的是絕望ˋ哀嚎ˋ無助

還有好多白布

我還看到他們

沒有東西吃,只能搭帳棚睡覺,沒水沒電

連食物都只能鑽進瓦礫堆中找尋剩餘的食物

"沒有東西吃,大家都直接用搶的阿"

電視上其中一個大概跟我們差不多大的男孩是這樣說的

我頓時晴天霹靂

我們在這邊~抱怨著天氣熱ˋ食物不好吃ˋ同學之間的爭吵

有些人連爭吵的機會都沒有了ˋ食物也沒有得吃

我當時第一個想法是

慈濟咧?人道救援團體咧?

為什麼我再電視上只看到一群群受災的難民

只看到努力搶救人的消防隊員

看到傷心欲絕的家屬

卻沒有看到人贊助物資

不過還好說台灣的各縣消防特務小隊都準備好了

慈濟也正在接濟中

只要等我們跟中共協調好

我們就可以馬上過去救援

不過......

等什麼呢?他們沒看到大陸的受災人民嗎?

為什麼要協調那麼久?

這件事應該也沒有關於兩岸爭議的事吧

這種時候救災不是才是最重要的嗎?

在大陸的遊客們有些已經平安沒事回台灣了

還好大家都沒事

只希望那些還在擔心受怕的人們

能趕快脫離險境


下一篇:車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