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6 05:58:26。芽子。

委屈。

不曉得 今夜我就是覺得心情很差很差很差 down到一個極點



委屈  對  好多事我都覺得很委屈

突然一下爆發開來  才發現淚怎麼擦也擦不乾淨





我說過我很自卑 我的自卑來自於你

從我以前外拍 你從也不好奇我拍了些什麼 作品是什麼 主題是什麼 甚至連照片你連看都懶的看 

每當我歡歡喜喜打開我的作品給你看時  "哦!"的一聲 然後低頭忙你的事情

   就這樣 淡然的態度彷彿那個人你不認識似的 


重點還是我自己開心主動的告訴你 作品出爐了 若我不提 你連想參與的興趣也沒有 


你關心的只是我的作品露不露 有沒有露胸露腰露屁股 一但沒有 你連看都不想看  

你關心的不就是我跟那個攝影師 有沒有人陪 陪的人是誰 出門回家打一通電話給你  就這樣 每次除了不喜歡我外拍之外 你沒有多餘的想法



  沒有批評 沒有讚美 沒有支持  更沒有多餘的情緒


我想連看我報台的隨便一個人都比你還了解我的事吧!





我說過我一直想出國玩 

你要我體諒你的工作 

體諒你不能帶我出國去 

體諒你爲了工作不能請假 

體諒你爲了生活想多賺錢 

體諒你希望多一點朋友一起去

體諒你 體諒你  什麼都體諒  很好  我什麼都體諒你



你說過等你買了車車要帶我出去玩

體諒你駕車還不穩 

體諒你開車的勞累

體諒你工作的辛苦

體諒你不敢單獨出遠門

體諒你沒辦法自己開高速公路

體諒你要帶家人出去玩

體諒你只有星期天放假

體諒你不認識路

體諒你不能請假

體諒你不能兩天一日遊

體諒你 體諒你 體諒你 我什麼都體諒你  


我不能吵鬧不能任性 不能不能什麼都不能


爲了等一個兩個人近路途的外縣市旅行  答應我帶我出去玩的事情 我等了多久?


今天我開了口  你覺得我煩 我什麼都不體諒你 我只是想兩個人單獨出去玩 有錯? 這樣很難嗎?  

只因為你的什麼都不敢 那我算什麼? 我不想比較 不想去爭論 更不想去羨慕 以前的你怎麼跟誰誰誰怎麼樣  我真的不想講


我只覺得難過  我只是想出去玩  這樣真的很難很難?

而你的答應 是嘆口氣 勉為其難  就好像......是我把你逼到絕境似的 



  咬著唇 我努力嚥下比烈酒還要苦澀的沮喪




如今  你問我

"我到底哪裡對你不好??"


好  很好  好的很  好到讓我氣餒  好到讓我覺得難過


這句話算不算凌遲?


是我任性就是了  是我不對就是了  是我不該提就是了




委屈  我真的有說不出的委屈


你要我對你家人好一些 我很努力了 只是你看不到  

那天歡喜煮好的咖哩  中午吃完飯後還剩半鍋  晚上你去上班去了  我留在你家待在你房裡 我也不敢跟你的家人相處 台語不好的我也不知道怎麼跟你母親溝通

我沒吃晚餐  再等你10點下班回來  本來想把剩下半鍋咖哩熱一熱 無奈你跟朋友聊到深夜   好心想說你應該沒有吃宵夜  下樓到廚房煮了鍋濃湯等你回來  


你要我對你家人好一點  是的 我也想好


先端了一碗到你母親門外  燈熄了  我想應該是睡了,轉身我端去你哥哥房裡 說明了我煮碗熱湯給他  他說他沒有吃宵夜的習慣  硬是推託掉  我又無奈端回廚房  剛好又看到你那古怪二姐回來 我趕緊逃去你房裡  


一鍋熱湯  我又回你房間與兒子一起看電視 等了你到深夜一點


好不容易你回家了  你打電話問我那鍋湯呢 我說在廚房呀 你沒有看見 下樓到廚房一看  湯沒了  剩洗好的鍋子

原來 你二姐下班回來肚子餓全喝了 (他是豬嗎?四人份的湯!) 頓時我心真的很涼 沒關係 要我對你家人好一點  再出去買就是了  湯在煮就有了

我一直找不到那剩下半鍋咖哩 你和你哥哥沒吃我問過了 你媽媽不可能這麼厲害 再怎麼半鍋 起碼也是兩人份以上

心只有歪向 你媽一定是拿去餵豆豆(家裡的看門土狗)了 心又涼了半截  



你要我對你家人好一點  好  


之前有一次幫你媽媽做事情 把透明的膜跟鐵片分開 我們剛回家  你二姐在一旁看報紙電視 你媽在辛苦做事 你要我幫忙 我蹲下來幫忙一起

不注意 鐵片劃傷了手指頭 血就這麼流 

你媽媽嫌我笨手笨腳  你二姐在一旁偷笑  我依然還是繼續幫你媽的忙 


你要我對你家人好一點  好

每當買了宵夜 問你二姐要不要吃  連理都不理  當我是隱形人  笑臉迎上她的不屑加冷眼 

你要我對你家人好一點  好

你媽媽辛苦拖地  我幫忙  我不會徒手擰拖把的水 被妳媽媽嫌的一無四處 說我笨手笨腳  還嫌這邊沒乾淨 那邊沒拖到


那天跟你家人一起去台南玩回來 說實在 我不是開心 我沒有告訴你也沒有提 
 不然你一定會說我不喜歡你的家人 說我看不起你們家沒受過高等教育



我所有的好心  都是被當作屁   你要我怎麼好?

我不能有大小姐脾氣  我不能喊辛苦委屈  不能不能什麼都不能




來自不同的家庭有著不同的習慣  我知道  你要我去配合  我真的很盡力


我想我沒有跟你詳細說過我 我是在什麼樣下的家庭下長大吧?







             是了  應該又是我的不對!


              應該又是我什麼都沒有去體諒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