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3 12:53:57blurryeyes

20111105 cali≠gariトゥワー2011 「LAST GIVES」IN TAIPEI

感謝友人們的鼎力相助拿到神番號進場QQ
進場之後位置是石井正前再往研次郎方向旁邊一個人這樣
是說平常主唱正前方那個小空位其他團都通常放電扇
但是這次放了石井的提詞機(大爆笑) 真是從來都沒記過歌詞阿這個人!

人進來之後也開始放se.....等一下這個前奏不是ゼリー嗎!!!!!!
為何是放卡哩自己的歌阿??!!!
已經夠緊張了還來這套頓時覺得誰來點一首嘔吐讓我配一下
然後不知道在哪首歌(好像是発狂チャンネル)大家可能是太無聊了居然開始做フリwwwww
友人還說該不會等下就有放的都不唱吧?
(如果是那樣我就哭了...マグロ阿阿)
結果從頭到尾全部都放他們的歌,還有印象的就娑婆亂打,マグロ,発狂チャンネル,踏,青春狂騷曲,君が咲く山,デジタブルニウニウ(新版),ミルクセイキ,散影,トイトイトイ,舌先三分サイズ(沒按順序)

大概七點十幾分時突然響起警報聲,燈也隨之暗下來
一樣是まっこ→研次郎→青さん→石井
石井居然穿新木場的衣服出來!!!!終於看到那件線啦~~~
但裡面的Y字跟新木場的好像又不一樣
這次是有點毛的,新木場應該是皮的
靴子是黑色高跟靴(約五公分)應該是マネキンPV裡面的那雙!
頭毛是把原本黑色的頭毛弄得很像是花萼,上面托了一大片金黃色的假髮!
(髮型師還是一樣的強!!!!!)
剩下的人就跟官網的宣傳圖是同一套

サイレン

本以為跟解體一樣警報聲只是虛晃一招
沒想到還真的第一首就來サイレン
這次玩好大阿阿....(抖抖)

ハイカラ.殺伐、ハイソ.絶賛
娑婆乱打

A段的時候青さん左手扶吉他,右手跟腳隨著貝斯line晃動跟點地
動作超可愛的QQQQQQQ

マッキーナ

青さん慣例的扇子舞!拿了淺粉紅跟黑色兩把羽毛扇子!
先在上手跳一跳然後就轉到下手來!
等他要轉回上手時跟石井兩個人在中間差點相撞wwwwww

是說真的好近…近到連石井身上的痣都看得一清二楚(←最不審)
不管是轉麥克風還是扭腰整個都讓人好想噴鼻血(變態)
(而且他還膝蓋半曲把股間對著我們下腰...快點報警阿!!!!*炸*)

mc-1

雖然覺得跟最近普通的樣子來進行就好
不過大家是花錢進來的嘛
雖然這樣會開心的話那也不錯
但就站在台上的人來說好像還是嗨一點比較好
大部分的人對於我在說什麼完全聽不懂吧!
如果我能夠講中文的話或許可以開心的交流一下
可惜用看得也知道我是個日本人嘛~
畢竟難得嘛.....算了唱下一首歌吧

我只能說石井你不要用那一臉故意的表情講會更有說服力wwwwwwwwwwwwwww

ハラショ!めぐるめぐる倒錯
スクールゾーン
オーバーナイトハイキング

手電筒手電筒~
燈光幾近全滅只有大家揮動的光影錯動果然還是很美
如果在全場的最後看應該更美吧
雖然沒辦法像野音一樣下台趴趴走,但是青さん還是上手下手到處晃來晃去
我真的很喜歡他轉圈圈的方式
是說台上下手靠近後台的地方有個staff,跟在日本一樣拿手電筒出來揮wwwwwww
かわいいーwww

mc-2

大家不熱嗎? (熱!)
我覺得這大概是史上最熱第12位 (那這樣前面1到11位是什麼啦XDDDD)
是說最近LIVE的次數變頻繁了對吧?
所以說mc....像現在這樣過了八場的巡迴下來會變得怎樣呢??
(底下要他講台灣的事情)
台灣阿...真的很熱阿!
研次郎也很熱吧?
(研次郎默默點頭)
阿 是說你們有人是從日本來的吧!
你們的旅館可是比我們的等級要好阿!!
(诶!!!)
華泰王子對吧!可以抽菸嗎? (不行~)
阿,也是呢
那麼馬桶沖的下去嗎?
(原來你的馬桶沖不下去嗎!!!!!)
嘛...吉他還沒拿起來所以可以再多講一點.... (底下青さんcall)
因為你們裡面有很多新人所以我告訴你們,這裡不是青さん講話的時候 (大爆笑)
(對著青さん) 那麼就請開始工作吧!
接下來就表演你們現在最想聽的一首歌!

ゼリー

結果是這首wwwwwwwwwwwwww
雖然也很想聽啦但是哪裡是最想阿XDDDD

せんちめんたる

キタ━━━(゜∀゜)━━━ !!!!!
不管聽幾次都還是甩頭跟手扇得很開心阿~
這次青さん也沒有出錯呢嘖w

マネキン


mc-3

石井先去旁邊把外套脫了之後就換研次郎講話了(內心鼻血成河)
石井的腰也太棒了吧!!!(哭)

喔耶~
日本人有精神嗎?
(日本人:有~)
台灣人有精神嗎 (台灣人:有~)
台灣人舉手!
想聽我講中文嗎?
(中文) 大家很想見cali≠gari嘛? (想!!!!!!!!)
就是這種狀態!大家想聽我講中文嗎?
那就再叫大聲一點!!
(中文) 大家一起說吧ya~ (耶~~~)
等一下...大家聽得懂我說啥嘛? (聽得懂~~~~)
那就再講一個 (半蹲下來看小抄)
大家開心嗎? (開心~~)
那就讓你們聽聽日本第一crazy的歌
crazy應該不需要翻譯吧
要做什麼你們應該知道吧?あらら~こらら~
(眾人尖叫)
不過今天是特別版,在唱的時候要手指青さん!
那麼大家請聽発狂チャンネル!

発狂チャンネル

是說給大家練習的時候青さん只是冷笑著看著大家
但真的到那一段的時候他居然到研次郎後面的音箱去蹲下躲起來wwwwwwwww
直到這一段全部唱完才又跑出來
有沒有這麼好笑又可愛的阿www

マグロ

聽到前奏的時候開心得快要瘋掉了!!
雖然不是第一次聽但是每次聽都好開心阿~~~


嘔吐

前面一首マグロ已經很驚訝了,聽到熟悉的鼓聲更驚訝
馬上開始跟著手バン!
雖然不是只有唱一次,但有出現的次數也不算多
能再聽到真的非常非常的高興!
前奏照例的拉長給青さん煽動台下
當他跑來我前面的時候突然研次郎跑到他後面抓住他的手開始手バン!!!
第一次看到這種舉動!!!驚喜!!
オーバーナイトハイキング拿手電筒的staff也從頭到尾都跟著做フリ
我覺得卡哩讓我很喜歡的一點是staff也很都好玩,
有點像什麼團就有什麼staff的那種感覺w
結尾的時候青さん慣例的也做出了像是機械人型的動作

37564
混沌の猿

果然青さん拿了個白色托盤上面放了兩大串香蕉出來丟wwwwwww
本來是要左手拿著盤子右手丟的
但因為香蕉不好拔,結果丟兩根盤子就放到題詞機左邊的機材上了wwwww

encore-1
冷たい雨
東京43:00:59

人快出來之前有看到staff幫青さん放椅子就大概猜到是要唱些比較緩的歌了
(本來我猜第一首是オヤスミナサイ)
團員出場時除了石井都換上了tour T(青さん藍色,研次郎黃色,まっこ我忘記了orz),
石井的是他自己設計的TSHIRT,マネキン pv的下半身還有棕色類麂皮材質的靴子
(結果大家都在議論他那顆頭是怎麼辦到換衣服的wwww)

團員出來沒有開口,隨著雨聲流洩出來的是冷たい雨的旋律
這次秦野さん沒有過來有點可惜,
但是東京43:00:59還是讓人彷彿可以看見滿天火紅的夕陽
雖然瘋狂的那一面我也很喜歡
可當初會被卡哩打動的原因果然還是這種抒情歌還有歌詞吧
而且我長越大(?)越覺得,青さん的某些東西是在經過了一些人生歷練之後
才能夠更深的體會到其中的深意

encore-2

安口喊一喊團員沒多久就出來了!
出來之後講了超多話....整個笑到快瘋掉,以下就把比較好笑的記一下

石井一開口就是這是最後一次安可了... (狗嘴吐不出象牙)
最近在日本我們活動比較多比較容易看到了對吧?
但是在台灣應該不少人是第一次看吧...所謂的第一次衝擊....
(wwwwwwww)
是說,在台灣很少有人的頭跟我一樣お洒落的吧? (真的沒有wwwwwww)
對卡哩來說,日本跟台灣....不覺得跟台灣比較合嗎?
走一走應該就會看到§娑婆亂打§的招牌.....有吧?有吧?
(哪有阿!!!!)
是說你們到底有沒有聽懂我的話阿?我還講的比較慢了....如果我會講中文就好了~
(如果你不要笑的一臉機車真的會比較有說服力)
怎麼樣呢青さん?

(mc的)走向怎麼會變成這樣呢?大家晚安,我們是cali≠gari
在說話之前就看到你們一臉微笑的聽著,先來調查一下,
聽的懂我們在講什麼的人舉手~
(ノシ)
你看!明明就沒幾個!你們都是看到別人笑就跟著笑吧!
真是太不像樣了!這樣不行阿!
不能這樣隨隨便便的討好日本人啦!真是的...
不過說正經的,這次日本震災受到台灣的諸多照顧,真的謝謝大家,
捐了兩百億呢....聽不懂的人就問旁邊聽的懂的人,卡哩也是會說好話的!
對於台灣的照顧我也稍微有點感謝大家 (稍微????)
對阿!稍微感謝了一下!我們可是cali≠gari阿!! (底下繼續抗議)
不感謝的話就不會來了啦!飛機超過三個小時阿!
你們知道坐飛機有多痛苦嗎?你說說阿石井
嗯...不過也有喜歡飛機的人吧?
對阿這種人也不少
那喜歡坐飛機的人?? (有人回說對~~~)
哈哈哈 給我滾! (底下大爆笑)
 
是說我可以說一件事嗎?應該是苔萬才對吧?
我們三個一直都很在意,為什麼你一直講泰晚?
因為我是卡哩的人? (三小啦?!!!)
就像外國人有口音那樣~打加好窩們係卡哩 (外國人腔日文)
(指著石井) 這位是asian beauty的代表!
是說你頭髮有一根跑掉了,還是去把他剪掉比較好喔?
(他一邊講石井一邊抓著那根頭髮露出一臉困擾的樣子,就真的下台去剪了wwwwww)
カリスマ的氣質都沒了啦!

(底下有人叫誠) 嗯?台灣人也想聽誠講話嗎?
我稍微會講一點喔~豬紫減免~
看著觀眾講啦! (不愧是まっこwwwwwwwwwww)
(研次郎接著對著青さん) 我來教你一句吧,大家就是皆,愛跟日本一樣
所以大家愛OO就是OOが好き的意思~
(不愧是早稻田的高材生!!!)
先說好,我是奉行不討好與自身無關的人主義的!
而且現在想要國際化一點!
國際化?什麼意思?
诶?當然是英文阿
我們不是日本人嗎?雖然搞不清楚中國話跟台灣話具體的差別...嘛這又另當別論啦
不過總覺得只能講日文對台灣的大家有點不好意思
所以決定要來國際化一點的講個洋文
等一下.....我覺得在「聽得懂日文的人」跟「聽不懂日文的人」之外
應該還有「好像聽得懂又不太懂的人」吧?
從剛剛青さん開始講話的時候就一直有人這樣
(做出一個痴呆的疑惑表情)(最靠背www)
不懂就不懂怎會有人好像聽得懂又聽不太懂啦
因為你講太快了吧?
我是人妖阿有什麼辦法啦! (整個人逆キレ)
人妖不管什麼時候講話都超快的啦!!!! (ちょwwwwwwwwwwwwwww)
人。妖。不。管。什。麼。時。候。講。話。都。超。快。的。啦。
(大概是看台下還是有人一臉孟獲,故意放慢速度一個字一個字講,那個語氣超機車的www)

所以也該開始唱歌了吧?
就像剛剛所說的一樣,外國人也好日本人也好台灣人也好我絕對不會討好任何人的!
日本人不太好把sex講出口,在台灣或許也是這樣
不過台灣人好像有個很棒的sex life的樣子
就算聽不懂我在說什麼也該聽得懂sex這個字吧台灣的大家?
(講完他自己笑場wwwwwww)

Do like sex? (他問第一次的時候我整個笑到無法回應他)
Do like sex?
Do like sex?
(不用麥克風直接大吼)
sex!sex!sex!sex!sex!sex!sex!sex!sex!sex!sex!
sex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エロトピア
ブルーフィルム

可以這麼近距離看到青さん在拍手の中で踊りましょう的那個動作我還真是死而無憾了
。・゜・(ノД`)・゜・。
ブルーフィ研次郎彈貝斯的指法也真的好漂亮阿阿阿QQ


encore-3

最近的live不是用エロトピア就是ブルーフィルム當結尾
所以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情去喊的
......還真被我們喊出來了

一出來就大吼台灣!這是最後了!
了解的話就更加發狂吧!!!!

失禁

以前也聽過失禁的現場,但是這次感覺台上整個玩瘋了
石井一直shout還有death vo!
到最後甚至把全部三件衣服都脫了丟下台
然後在我面前跳下來!!!!
媽媽阿我從沒看過他在哪場表演跳下台的!!!!嚇死我了=口=
(他真的有夠白又有夠瘦的阿阿.....)

最後青さん以他慣例的鞠躬向大家致意之後結束了這場表演
staff出來拆舞台上的東西的時候
之前那個在台上跟著做フリ的staf直接把研次郎前面的setlist遞給我
超驚喜感動的QQ

我覺得,這是我看過最不典型卻也是最典型的cali≠gari live了
從沒看過石井跳下來不說,我本以為就算沒有放小劇場也會放歌名
畢竟連振替公演節電中都硬是要用紙把歌名呈現出來,the wall現有的設備也不是做不到
但是一貫的爆笑發言還有一點都不馬虎的演奏又再卡哩不過了
(雖然這樣講對日文不好的朋友有點殘忍,
可我原先一直很擔心該不會跟很多來台灣的樂團一樣,
想盡辦法要講中文可是講來講去都是那幾句變得很無趣)
對於早就知道他們對海外沒興趣的我來說,這次live真的是天上掉下來的好大一個禮物
我也不期望他們會再來,這次live台上台下都很開心就很滿足了w
雖然被他們聽到大概會被這群抖s吐槽說イラネw
不過還是很感謝他們願意來而且給了一個很美好的l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