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9 21:40:59blurryeyes

sweetest coma again


昨天去看了LUNA SEA 20th Anniversary World Tour REBOOT
不過這不算repo...算是一點點感觸吧?

其實我人生聽的第一個日本樂團不是laruku而是LUNA SEA
不過slave當了兩年多就隨著終幕而卒業
之後真的整整十年沒再聽他們的歌直到昨晚
(雖然CD都好好的留著就是了)

開場曲是loveless,不是Time has come讓我小小的遺憾了一下
不過聽到desire我全身起雞皮疙瘩
沒多久end of sorrow一出來我就覺得"阿阿...聽完就可以回家了"
之後storm,tonight都是這樣(←你到底是有多想回家)
十多年前聽這些歌的回憶隨著歌曲進行一直在眼前進行人生的跑馬燈
台上五個人的表演跟十幾年前一模一樣,彷彿這十年的空白不曾存在過一樣
但最驚訝的還是聽到shine的那一刻
雖然這十年沒再聽他們,但還是知道roiser阿end of sorrow阿會是live定番所以不意外
可是shine真的大出我意料之外,一邊聽一邊覺得胸中的滿滿的讓人想要哭泣
(雖然我沒哭啦)
在十多年前一些不是很開心的日子裡,這首歌的歌詞描寫的那種救贖的光明
一直是我非常嚮往的東西,所以對這首歌一直有特別的感情在
能聽到真的是很開心阿......
(題外話,我當年shine這張專輯買的是錄音帶,現在也還好好的收著,要聽還是可以聽)
另一個讓人意外的點是雖然十年沒聽了(不是誇示)
可是隆一要台下唱的時候還是可以不用多思考就可以唱出來,真的是連自己都嚇到
人家說十幾歲時看的書聽的歌會影響一個人一輩子是真的阿....真恐怖

雖然我早就不是slave了,不過十年前他們來開的兩次live我都沒去
也算是圓了十幾年前的一個夢吧!
前幾天還跟朋友開玩笑說我們這年代聽日搖的沒人沒聽過LUNA SEA的歌吧
他們是我們這年代的"歷史共業"
雖然一半是開玩笑,不過現在的小朋友應該是真的有人不知道LUNA SEA是什麼東西吧
想想還是有點唏噓的
不過不管怎樣還是很感謝這甜美的歷史共業帶給我這美好的一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