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1 16:27:50blurryeyes

Plastic Tree 20101114 月世界旅行tour final in taiwan

為了這篇repo我的十年老螢幕壯烈成仁了.......
這搞不好是我代價最高的一篇repo也說不定orz

照慣例(?)從進場到開演大概遲了半小時有
人也比預想來的要多一點
這次站在後面太朗的正前方,視野十分良好
很多朋友抱怨隔天也持續耳鳴的問題也還好,大概因為我離的夠遠吧
音響基本上是比the wall ok的,
雖然感覺這次好像也是我在這裡看過音響開最大聲的一次

開場SE照樣是MBV的only shallow
但是途中突然音樂一轉變成一段朦朧真的很像要隨著月光上升而去的音樂
團員中按照老順序出場
現在只記得有村帶了頂禮帽(上面有羽毛)紅色的外套orz

1. 睡眠薬

雖然還在外面的時候就被彩排爆雷爆光了XDDD
(是說彩排也唱的太開心了吧XDDDD全唱完是怎樣)
parade裡面我大概最喜歡的就是這首歌吧,不管是曲調還是歌詞都是
在失眠的日子裡常常拿這首歌出來聽,很想睡的又不能睡的時候也很常想起這首歌
小明帶有groove感的吉他搭上太朗恍惚的歌聲整個美的不可思議
能夠親耳聽到這首歌真的很感動QQ

2. 1999

ドナドナ裡面兩大愛曲其之一
非常喜歡心臓の奥 はなやぐ血 ドクドク独毒 時々ドキドキ 忙しくてさ那個部分

3. 梟
4. メルト
5. トレモロ

雖然早知道應該會有但是前奏一下來還是呆掉了
今年之前完全不敢想會唱的說
除了開心感動之外大概沒有什麼形容詞好形容了吧
不過現場版比CD快上不少呢....

6. エとセとラ

ドナドナ裡面兩大愛曲其之二
感覺這次曲目應該是有特別選過的,主題幾乎都跟天空有關
整場聽下來真的很有隨著音樂上升往月球而去的感覺呢

7. rusty
8. ムーンライト ────。
9. 懺悔は浴室で
10. 「月世界」

整場最喜歡的部分大概就是這三首的時候了吧?
聽kenken的鼓這一年多來,認真的覺得他的鼓的優點就是在小地方的細緻感
ムーンライト ────。剛好就是這種類型
太朗也沒有想像中唱的辛苦,反倒有點遊刃有餘的感覺
迷離的嗓音,輕巧的鼓,飄搖的背景電子音
聽著聽著幾乎都讓人想要相信月光灑落時就能見到面呢

ムーンライト ────。背景電子音方落馬上接懺悔は浴室で讓我小小的嚇了一跳
同樣是電子音,卻是帶點詭異感而營造出一個與剛剛截然不同的異色世界
非常喜歡這首歌裡面正樣帶點攻擊感卻沉穩的貝斯
間奏時小明的噪音吉他實在是讓人不由自主的隨著音樂開始甩頭
有這種吉他哪還需要搖頭丸阿!(←這到底是褒還是貶XD)
但老實說他的功力在我喜歡的樂手裡真的可以說是數一數二的了吧

搖頭完馬上又隨著手扶梯直往月世界前行
中間間奏時CD版的效果器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小明的即興演出
雖然看到tour名的時候就知道大概90%會唱
但是能夠親耳聽到這首十年前的的歌還是真的非常開心

是說今年之前fc公演有這首時就跟朋友開玩笑說
如果來台灣唱這首歌我就送十籠鼎泰豐小龍包去飯店給他們
也真的跑去跟貓印說了
現在真的唱了但是人已經跑了我該怎麼實現這個承諾勒?
拍十張照片寄去JellyFish Breed不知道成不成
(↑那你大概馬上會被踢出fc)

唱歌的時候有村像空中舉高了手像是想要抓住什麼的樣子
還有月世界尾聲用手在吉他頸上彈出了"錚~"的一聲讓人印象十分深刻

11. ナショナルキッド

隨著歌詞高舉著兩隻手指然後兩個人一起塞進冷凍庫裡!!
又跳又耍頭的十分開心

12. May Day
13. GEKKO OVERHEAD
14. メランコリック
15. アンドロメタモルフォーゼ

kenken加入之後演奏過好幾次這首歌
但這次總覺得比之前的都更快了些
最後空白的一瞬間遊kenken大叫一聲之後樂器的最後一聲才落下
感覺跟過往完全不一樣,真的是メタモルフォーゼ了呢

en-1
16. みらいいろ
17. バンビ

中間間奏的地方太朗帶著大家拍起手來
一直都很喜歡這首輕快甜美卻帶著苦澀的曲子
這也算是pla的強項吧

18. スピカ

en-2
19. 真っ赤な糸
20. ヘイト・レッド、ディップ・イット
21. puppet talk
22. psycho garden

僕らの庭へようこそ~
這次日本場的公演只有少數幾場有這首歌當ENDING
所以聽到這句話的時候超開心的
最後甩頭的地方也硬是比平常的版本多了一段
最後能夠以這首歌作為結尾真是太好了


然後這次的的mc基本上沒說什麼
都是謝謝你好enjoy好吃XDDDDDDDDD

比較特別的大概就幫スーリー慶生、乾杯、吃蛋糕、小明拿鼓棒、有村表演降落吧
這好像是我第四次在live上幫團員唱生日快樂歌了
唱完之後staff端了蛋糕出來給正樣吹蠟燭,之後正樣說了些感謝的話這樣

第二次安可的時候太朗說了"台灣是這次tour的最終場,所以要在台上舉辦個小慶功宴"
四個人就拿了酒(據前面的友人說是台啤w),太朗大喊一聲"乾杯"(而且是中文)就乾了www
而且喝了酒之後團員都變的有點嗨
先是要史達夫把剛剛的蛋糕拿出來,太朗跟正樣還有keneken挖來吃之後直說好吃好吃
小明則是抓起一塊蛋糕看似要吃但是把蛋糕往台下丟......這位大哥你這樣做好嗎XDDDD
後是kenken拿起麥克風說話,小明拿起一枝鼓棒幫他敲鈸後來就拿來敲自己的吉他

降落的部分則是太朗說台灣是月世界旅行公演的終場了呢
然後就現場開始比畫太空船上升,還在空中畫了個圈圈說那是月亮
最後當然是無事在月球表面將落啦wwwwww
又說了這場tour的最後一場能夠在台灣讓他覺得非常開心等等

最後在psycho garden的最後一個音符消失後
太朗大聲喊出"月世界旅行、台湾にて、終了!"
就在一片"ありがとう~""プラ最高!"以及巨大掌聲中結束了


之後的握手會等了很久....都讓人懷疑到底真的有開始了嗎
一邊擔心等下回家會被怎樣慘電一邊等等等
進去之後因為時間很短所以只簡單說了また来てください。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順序是太朗→kenken→小明→正樣
太朗兩手放在桌子上不知為何給我一種"任君宰割"的感覺(爆)
kenken的手冷冷的,很難得遇到手比我還冷的麵耶!!!(喂)
小明的笑容真的很爽朗,他也是握手握的最大力的一個,真的是非常有誠意
正樣也笑的很開心,眼睛都瞇起來了w
每個人聽到那兩句話都笑著說好跟中文的謝謝,就算是客套話我也覺得很開心XD
回到家看到techi說小明跟她說みんな「謝謝」言わないね,忍不住大笑
小明我們也只是很努力想把我們的誠意跟你們說才會都用日文講阿
就跟你們一樣咩wwwwwww
不過看到這句總覺得"阿~小明不愧是小明"(爆笑)
blurryeyes 2010-12-15 21:26:18

樓上你好

謝謝你喜歡我胡言亂語的repo XD
也謝謝你跟我講吃蛋糕的事情wwww
因為站在最後面其實看不太清楚他到底拿的是蛋糕的哪部分XD

不過我的小明不愧是小明指的是他發言是出了名的意味不明XDDD
從ZY.專欄到fc會刊都是這樣XD
雖然他對我朋友說的話來說你那樣講也很有道理啦XDDD

理科室的部份我想應該是他記錯?
彩排基本上不可能出現live本番沒有的歌,不然彩排就沒有意義了
另外雖然我沒有去嚴謹的查證過,但是印象kenken加入後我看過的歌單應該都沒有那一首...
雖然這樣說可能有些自私,不過我自己的私心來說從某個角度而言會希望這首歌就停留在09年的3月19號(遠目)
不過也還是很想希望有機會再聽一次啦....

(悄悄話) 2010-12-09 01:1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