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6 22:18:42* 小彭

*我們一起下地獄

為什麼又在喝酒

為什麼又在打人

對家裡的事我絕口不提

因為我太在乎你們的面子

因為我不想被當異類看待



擋了一劍 送了一次加護病房

用我在松山家商的短暫兩年

換來你對我永遠的愧疚


曾經真的好恨好恨你

曾經真的想動手殺你


我最不捨媽媽的眼淚

還有哥哥的為難

妹妹的叛逆逃避


每次這樣

我都只恨自己 我沒有立場選誰

只有這一件事情我沒辦法公私分明


每次我只怕自己來不及阻止

每次我都用盡全力在阻擋

每次我都用最大音量喊醒你們


每次在你們面前從來不掉眼淚

每次還會默默收拾碎了一地的東西

把東西擺好

把你們分開在各自的房間

安慰妹妹 怕妹妹難過害怕

跟哥哥習以為常的討論是誰的錯


知不知道

我每次加快的腳步

都只為了你們不要受傷



噴在我臉上的口水 不堪入耳的言語

喋喋不休的咒罵聲 又哭又喊的聲調


我很愛裝冷靜

架開你們 安撫你們


我的手腳因為膽怯不停的顫抖

我的心臟因為害怕不停的狂跳


有多久這樣的日子

從大班只敢躲在房間的我

到國中長高了終於有勇氣阻止的我


還要多少次??


不要跟我說對不起

不要問我要跟誰走


你啊 是我爸爸耶 我們長的最像耶

妳啊 是我媽媽耶 我們脾氣都一樣


我恨過你們 但是我知道自己更愛你們




將來 我陪你下地獄好不好

因為你做錯事了要受懲罰

可是我怕你孤單又老了

所以我跟你一起去地獄陪你

反正我人也沒有很好



哥哥跟妹妹你們啊

帶著媽媽去天堂好嗎?

媽媽一定很喜歡那裡

沒有爭吵 沒有家暴 沒有經濟壓力的地方

我真的好愛你們

所以你們三個要牽手好好過日子好嗎?

我真的很想看你們快樂



所有的錯誤跟罪孽

讓爸爸跟我一起下地獄受懲罰好了

爸爸如果不敢下油鍋

我也會幫他下去的


做錯事就要反省改正

事後的愧疚跟懊惱無濟於事


我真的不怕痛 不怕死的

可是我害怕心被緊捏的那種痛苦

害怕自己懦弱的眼淚停不住

害怕自己無法給家人任何幫助

害怕自己不在了不能保護家人



彭宇慈的心臟 這麼多年了

在外頭也可以幽默的輕描淡寫

可是

你怎麼還是這麼膽小?

可是

每次同樣的事情一來

你就非得緊緊縮成一團

讓我無法呼吸


彭宇慈的眼淚

你為什麼說掉就掉

為什麼像白痴ㄧ樣 像懦夫一樣

沒完沒了 讓我哭到快窒息了

讓我殘忍的發現我一點也不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