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8 12:44:44° ︴ 筱薇╭ ★

貝殼戀語*章之二 不滅

*章之二 不滅

我..哭了......卻不想抹去淚水,只是任由它弄濕了衣襟,我抬起頭,靜靜地

凝視著他,我才發現, 我明白了我從小學跳舞是為了什麼,就是為了能見到他,我

以前從沒見過他,但是我可以確定,我這一生是註定和他有牽扯不完的羈絆,感覺

似曾相識,但是卻又陌生的難以言喻,熟悉的是他的靈魂,陌生的是他的人......

我們前生認識嗎?為什麼感覺有一種緊密的莫名維繫在我們之間...?還有一種強

烈的心痛......

「嫌委屈啊?知不知道本大爺從不主動給女生校卡的,只是看你比較順眼而

已」他嘴上雖然這麼說,不過表情看起來似乎不是那麼一回事,我輕輕地笑了笑,

「聽起來比較像是你在嫌我呢!」我揀起他的校卡,

「容瑀諦?嗯...特別的名字..對我來說」我從包包裡拿出自己的校卡,遞給他

「妳叫喬瀞紓?!這不是你的名字!」他莫名奇妙地發起火來了,

「不然叫什麼..?難道你是說我以前的名字嗎?」不會吧?我讀國中時就改成喬瀞

紓,居然會有人知道,

「妳以前叫什麼?」

「喬凝風」

「對!就是這個!」他激動的在我面前蹦蹦跳跳地,

「你怎麼知道呀?」好奇好奇

「不知道,感覺就是」什麼爛回答 ,

「想聽這名字的故事嗎?」

「好!^^」那本小姐就要說故事囉~

「我出生的時候,有左右各一個胎記在兩隻手臂內側,都是淡粉色的,上面依稀是

凝風二字,左是凝,右是風,起初大家都沒發現,是有一天,我剛滿週歲,父親帶我去

廟裡上香,一個老道士,一看到我就問父親,可不可以把我的手借他看看?父親將

我的手攤開,老道開心的笑著看我手上的二字,說:『你看她,左右胎記上寫著凝

風二字,就取名為凝風吧!這樣他才能遇到到他所應該遇到的人!』父親欣然同意

了,但是在我小學六年級時,我央求父親把改名字當做我的生日禮物,所以事情就

是這樣的啦!」

「怎麼啦?」容瑀諦聽完後失神了好一陣子,

「凝風...我以後叫你凝風好嗎?除了我其他人都不可以這麼叫喔」容瑀諦陡地迸出這句話,原來他也有可愛的一面呢,

「遵命!那..小女子可否喚少爺『瑀』呢?」用這種方式說話對我來說其實一點

都不陌生,因為真正練舞時都是要這般對話的,因為團長希望我們能融入舞蹈中,

真實地去了解以前的生活, 才能把舞跳好,「有何不可呢?」哈哈哈,我們笑成一

團,我突然覺得和他在一起,很是自在,也很輕鬆,我想..我是喜歡這樣的感覺

的。˙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