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4-02 15:28:04藍娃娃

大頭貼新拍法

我是一個超愛拍大頭貼的人,
而且還像愚蠢的女高中生一樣,有著可愛的「貼紙簿」,
(高中妹妹們,姊姊不是故意說你們笨啦...)
分門別類的收藏我跟不同朋友的「戰利品」!!
每次有新的作品,撕下來再貼進本子裡時,
就是最大的成就感了~~

大頭貼的拍法,
不外乎就是男女朋友親親抱抱,
好朋友表現友情,靠在一起爭奇鬥豔,半身的、全身的,
有創意不怕嚇人的,頂多做做鬼臉、
戴上店家提供的怪裡怪氣假髮...
不過我這裡可是要提供最新的趣味拍法!

上上個星期五,和三個高中死黨一起吃飯,
二話不說的就決定吃完飯要向大頭貼邁進!
(這已經是不二法門了!)
剛開始依然是秉持著不美不行的原則,
不管換到那個位置都會把頭向右斜45度,
露出最甜美的一號笑容...
在拍到第二台機器時,
Spot心血來潮的替自己畫了貓鬍子,
替Bow畫了三條歪斜的抬頭紋,
照片印出來後,每個人都覺得實在太有創意了!
決定等一下大家都要各做一個鬼臉,
然後用筆畫一些鬼畫符上去!
有人弄豬鼻子、有人歪嘴,
我則搶了「林松義」的表情來做!
(誰是林松義呢?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我只記得小時候看鑽石舞台,
陽帆每次都會用手把他的眼睛跟嘴角弄在一起,
說他是林松義,在我幼小的心靈留下了不可抹滅的烙印....)
照片一拍好,馬上開始畫刀疤、畫斜線、加汗珠,
Spot不曉得怎麼弄得在臉上留下兩行線,
我當機立斷把鼻子以上的擦掉,以下的當作鼻涕,
夠炫吧!

拍完之後,每個人又想到新花招,
「唉呀!我要畫鼻毛啦!」
「我要點痣」
「我要畫那種刻薄女人的螳螂眼鏡.....」
每個人又你一言我一語的決定下張照片要加些什麼,
而且拍照前還認真的練習鬼臉,
「ㄟㄟ,我這樣可不可以?」
「不行啦!太普通了!」
「那這個呢?」
「這個好,這個好,人中要弄長一點....」
喀擦~
快呀!!
我劃上小日本鬼子鬍子,螳螂眼鏡,還有長毛的痣,
Bow有黑眼圈、鳥爪型鼻毛
(師法自我們最愛的「黃金夜總會」中的「藍色拖死戀」)跟老婆婆嘴邊紋,
Encore有抬頭紋跟口水,
Spot最棒了!光表情就贏得冠軍,是不折不扣的牛魔女,加上夢寐以求的長睫毛~~

整個過程中最快樂的就是畫畫了!
平均每一分鐘,有50秒都在笑,
笑到我們都蹲在地上,腰直不起來!
突然覺得,這好像是從大學畢業來,
我少數這樣深深的從心底覺得開心了...
(大家也都各自這樣覺得!)

真是快樂的一個經驗!
我們已經約好,下次出來時要再拍這種鬼臉大頭貼,
連點子都想好囉!
小新眉毛、小丸子留海、美少女星星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