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4 10:50:00藍水石(bluewater)

放肆的舉動

星期日無預警的接到老闆(指導教授)的電話
明明看到來電顯示出現『x老師』三個字
第一個反應是 ㄏㄚ~老師打電話給我

可是接起來自己竟然更無預警的
聽到自己說出:『老師,您找我幹嘛!』
掛上電話之後才被自己的反應給嚇到!
居然問老師找我幹嘛 真是
心理想著 老師大概被我打敗了
心想 這小子居然問我找她幹嘛!呵
潛意識裏我忘了寄檔案給老師
我難得在上次meeting回來馬上認真的改好要改的
說好要寄給老師
一直以為自己已經寄了 才知原來沒有

最近的狀態
是連著兩週的南北跑
讓自己覺得頭昏昏 腦鈍鈍
生活出現很多不能控制的事
在論文上顯得腦袋不大靈光
常常寫了什麼 回調出來時又模糊了
跟老師說我最近腦袋不大靈光
反而引來老師對身體的關心
老師反而害怕給我壓力
唉~~我沒有要博取同情的意思啦

突然驚覺
自己對老闆(指導教授)有不少放肆的舉動
越來越有什麼說什麼了

有一次 老師打電話來
老師問我最近在作什麼
我居然跟老師說:『最近都在玩』

有一次 去老師家
老師聊到要找嚴厲的老師幫同學口考
說如果我比較膽小就找別的老師
我馬上承認 是 我比較膽小
哈哈

有一次幫老師慶生兼meeting
我跟老師說 我沒有帶論文帶了一顆皮球--『賴皮』

這一次 更直接的問老師找我幹嘛!!
厚~~真是被自己打敗了


和老師的相處是從決定找他當老闆
而後當他的研究助理開始
記得一開始 秉持著一貫的權威恐懼症
總是戰戰競競 小聲小語的
認真的當個俗辢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
在和老師互動裏 越來越放鬆
越來越不那麼害怕
而真心覺得老師真是好人

記得碩二時曾經發生一次大車禍
事後數天老師聽說才知道
而我也因公事在小p陪同下去讓老師見了一下小小跛腳的我
那是老師第一次看到小p
回到研究室
老師還特地打電話來宿舍跟我說
他之前也有一個學生車禍怎樣怎樣
呵呵

老師很可愛 跟我說
如果因此作業來不及交沒關係
當然認真的我還是如期的交出作業
寄作業給老師 一向mail上惜字如金的老師
居然還特地跟我說 男友看起來不錯 是個寶
嘿嘿
那時只是想 果然水瓶特別愛水瓶
一直以為老師是水瓶
老師的作為也一直滿像水瓶
後來才知原來是晚報戶口的魔羯

後來在台北實習 比較常去老師家meeting
第一次 小p載我去 然後自己跑去漫畫家鬼混
那也是我第一次去內湖
meeting過程 老師居然關心起我的婚事來了
已經meeting完了 都送我到門口了
還問了一次 你們什麼時候要結婚
最後 我只好笑著跟老師說
我們結婚一定通知老師啦

而且往後直接用『你老公』稱呼小p
每次我都要跟他抗議 人家還沒結婚
人家還是單身貴族啦

去年開刀後不久老師聽說了 還特地打電話來關心我
當然啦 也順便關心一下我的論文啦
那時我一開口 就直接說 沒啦 只是小病
後來老師聽了放療過程(因為要每天去所以無法回屏東meeting)
大概知道一點點 其實到現在我也不知道老師究竟知不知
老師就會說要保持心情愉快 多出去走走啦
類的話

後來一開始小p會陪我回屏東meeting
就跟老師更熟了 加上政治立場相同 簡直一拍即合
彷彿他們才是好朋友似的


我的老闆 是一個對事對學術研究有著男性的正直與剛強
同時在面對學生又展現慈愛柔性的好老師

而我也知道老師擁有包容我放肆舉動的慈愛
就像他圓圓的脾酒肚一般的寬廣
還記得
小P陪我meeting的某一次
老師很語重心長的說
他30歲左右才59公斤
哈哈哈~~
根本就在明指 小p噸位太大啦
老師也是很毒的啦

而我似乎在這樣的氣氛下 不知不覺中
在和老師的相處下變得更自在 更放鬆
最近
連著兩週的南北兩地跑
心理開始浮動了起來
頭昏昏 腦鈍鈍
腦袋顯得不大靈光

見到老師又覺得安心不少
下週又要再兩週不見老師
心理又有莫名的不安全感
明天再去見老師
如果再跟他說我的不安全感
老師大概又會被我嚇到吧
覺得這傢伙怎麼越來越不正常啦

上一篇:我親愛的爸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