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0 09:32:39櫓夫

記憶/人間飛雪


 記憶/人間飛雪

記憶,是漂浮在生命中的移動位址,是

一個不定位的片段,在每個豫豫懷想的

時刻,從角落溜到你的身邊,有時調皮

地敲敲你的頭,或幽幽地撫弄你烏黑的

瀏海,在某些陰晴不定的溫度下,記憶

甚會狠狠地纏勒你的心,直至你險些窒

息才冷冷地放手離開。

昨日我的心情及感想,隔夜了,即將不

新鮮,趁記憶還願意告訴我一些過去發

生的事,請他出來合影留念,若我的紙

是相片,我的筆當相機,出現在構圖裏

的記憶,無疑是凝結時光最真的文字了

(當然我也可以安排些什麼出場)。

所以每日花五分鐘在睡前追想,追想今

日何以歡笑,又悵然落淚,如何弄花玩

月,如何幽思懷想,這五分鐘裏,記憶

將與你坦誠相見,與你促膝長談,他的

眉梢落在你的眼睫之上,他的歡笑印在

你的雙唇之間,而你的哀傷,便隨著記

憶對這五分鐘的摺疊,收納進入充滿玫

瑰花瓣的夢鄉裏去。

生命,是否是純潔如記憶的花瓣,紛飛

成人間那一片片粉櫻色的飛雪呢?

20050520于 新庄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