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4 10:43:15it's time

又一個新人進來

6/1~一個女生新人加入我們公司,聽說是另一套軟體有七個月的經驗

不過加入我們這要先學我們這套,

第一天~師傅忙開會,交代我要帶新人一起去買飯吃順便跟她說銀行在哪邊要開戶,

我只能說好險有師弟在,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該跟新人說些什麼話才是...

我真的覺得人際關係是看有沒有緣耶!師弟是男生但是卻不會說很難聊起來~

坐我旁邊那個晚我兩個月的,就很難聊起來 哈哈哈 

我要開始繼續說故事~第一天上班的新人讓我覺得乖乖的阿,也是跟我們差不多晚走

第2天,一如往常的師傅繼續敎她,然後跟她說版子隔天中午要檢查,

之後業務高大哥出來跟新人聊天,因為他知道新人以前待過的公司

結果新人開始滔滔不絕的抱怨那間公司有多黑心,一筆錢分到最後所剩無幾

對~我開始有點反感...因為就算那間公司有多討厭也不能這樣子吧...講給家人聽OK阿~講給同業界的很不好吧

隔天,師父人好好!!!去完別人的公司還真的實現諾言幫我們買麥當勞,而且還為了我們點那亂七八糟的送杯子大麥客餐

會說亂七八糟是因為我以為是薯條或飲料其中一個加大誰知道是兩個都要大,然後師傅在點餐頭都暈了 哈哈

原本我沒有要吃大麥克的...因為那會飽死人~但是公司的Maggie姐姐說杯子很可愛,

我想說好吧那還是吃大麥克吧~這樣杯子就可以送給Maggie姐姐

吃飽飽午休完畢繼續工作~~~~!我跟師父說我暫時沒事做~然後她就給我檔案叫我幫她修改一下

誰知道怎麼每次我說沒事做之後阿宅工程師就會密過來說我等等過去找你討論版子的問題

是怎樣~沒事都不說,我一想幫忙師父又給我說要來...一天到晚來 當這邊是超商喔...

之前是帶星巴克來請我喝 這次是茶理王,我每次都丟給小師弟喝(不知道為啥工程師請的東西我都很不想碰)

好不容易打發走他了~我很討厭他有時候對我說"這就是你的問題囉~~~" 我都會在心裡罵哩喜咧靠腰喔

然後還說我的版子是癌症末期,拜託!挑的那些根本10項有5項是小毛病而已好嗎 快氣死我了

後來要我先給他一版底片檔讓他看一下,阿因為要改的地方要改一段時間,超過他平常的下班時間,他就一直催催催,說什麼不催我慢慢來結果一下子卻密過來說"你完蛋了!讓我等那麼久,這不是請一塊雞排就能解決的事~應該要請我吃飯了"

我跟師父說那個工程師想坑我,師父就說"叫他自己去吃啦~~"我就說"叫他吃大便啦!"師父就狂笑,因為我之前都很悶騷的人結果說出那種話 哈哈 包含先前我還說要拿筆捅死那個工程師XDDD

然後好不容易給完檔案那個人還不回家,我就很害怕他等等看檔案又要我改然後又說要等我檔案

我就開始拐彎抹角的說你真的要等我改嗎 可是這樣我要弄很久 因為我的某個軟體破解檔有問題

好險他只是在看我的檔案還有沒有什麼要修正的下星期二才要跟我討論~

不過突然丟過來的話讓我無言,說什麼星期日有空閒嗎要不要出來晃晃,我反應很快的說我要幫師父建零件沒空!

然後師父就跟師弟說~你這師弟吼~~都沒保護好師姐!!!結果師弟說"那個人看起來沒啥威脅性~"

之後就開始評論說那個人長的像大叔 如果跟他出去根本就是爸爸帶女兒的樣子XDDDDD

師父則是開始說她們以前如果遇到這種事情都怎麼處理的,說最好用的一招就是故意把門打開~然後大喊說"欸某某某妳男朋友在外面等妳捏!"  她說如果我需要她都可以配合我演戲 哈哈哈 我是希望還沒出大決那人就被我逼退了

師父還說那個人根本就是故意找碴不想快點結案 所以一直在挑毛病,因為這樣我都快瘋掉了我...

所以我現在要上MSN都先封鎖那個人再上來 哈哈哈 不然我還用睡嗎我 什麼都很愛聊欸他...

回家後我說了這件事情我爸居然一臉不相信 還用鄙視我的眼神看我 想說我怎那麼自戀

後來繼續講下去他才相信,然後開始唸說工作不專心在那邊把妹摸魚!

然後我比較想揍我媽...居然跟我說 那個人老實嗎如果老實的話OK的唷~ 我回她說"你覺得這樣亂把會老實到哪"

我看我媽根本就打從心底要趕快把女兒賣掉吧 太讓我傷心了 嗚嗚

還有另一個事件要說,下午客戶走之後師父突然密我說那個新人都弄自己的東西不理她

昨天說中午要看的版子有沒有弄好都沒有跟師父講,就繼續玩之前的版子練速度

我就跟師父說可能是再等師父問才要說吧 師父就說"那她就慢慢等吧~"  (我明顯的感覺到師父不開心@@")

師父跟我說她覺得那人好像跟我們不太合,我安慰她說可能還要再觀察一段時間才會知道吧

總之我有嚇到...我第一次看師父生氣耶!!平常師父的報怨客戶都是半開玩笑的報怨 對新人卻是嚴肅認真的耶!

然後新人被我猜中了,我跟師父說我要猜她會繼續不吭聲繼續弄她的然後下班掰掰走人,

結果就真的!!!而且還很大膽的六點而已就跟師父說有事情要先走了~師父有忍住脾氣說"沒關係那妳就先回家吧"

不過我覺得她肚子一定是龜蘭趴火...星期二新人就會被抓去訓了~師父甚至跟我和師弟說她再這麼不積極會被FIRE掉!!!

對了~因為我師傅說面試我同學的人不會是她,是老闆,所以我還是偷偷的跟她說那個人是我同學的事情

其實說與不說我很掙扎,不說的話可能會被想說心機重,認識的還不講,說了會被想說是想推薦還是怎樣的

所以我還是說了,但有好好的解釋我不說的原因是為什麼,而且我強調不OK就算了 看那人造化

不過師父好像對她有點興趣,她說那個人還蠻積極的感覺 她喜歡積極的人~

哈~我希望如果我同學真的順利進來了不要讓師父失望才是,而且我會好好幫師父盯的!!!認識的比較好說話!!!

但是我覺得小師弟應該不會讓師父失望!他很強!比我學的還深入,因為有時候師父跟他說要這樣再這樣,他會去問說為什麼,而我是比較死板的照做就對了!不過他有問到的地方我也有興趣想知道的我就會跟著旁聽

OH~我打了好多呢!!!總而言之~我的工作還要繼續加油加油^^希望給師父添的麻煩能夠越來越少...
依婷 2011-06-05 08:54:00

真的打了很多
不過看來你最近生活也是發生了不少事情
頓時間變成師姐了耶~
看來要繼續加油唷!還有爛桃花希望可以趕快退散...

版主回應
哈哈 有時候是有趣的事情發生太少無法弄成一篇~
擠在一起了卻變成這樣像廁所裏的捲筒衛生紙一樣長...
師姐不是稱職的師姐~當好幾個人對我說著厲害喔~妳出師了
但是我覺得很尷尬,因為我知道我到達出師的境界不到1/3
我還有好多觀念不懂,以及我還是一直在犯小錯 哈哈
可是欲速則不達~只能慢慢的記取教訓XDD
我不適合敎人~~~~會不見得會敎 但會敎一定會,還要磨練下去
爛桃花的案子希望趕快結束 我不想再看到他了= =
2011-06-06 00:5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