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9 00:50:44KERWIN

玫瑰人生La Vie En Rose

玫瑰人生La Vie En Rose

時序:2010/04/28

著者:柯維

文類:散文

感源:聽愛迪琵雅芙(Edith Piaf)的玫瑰人生(La Vie En Rose)

 

        無意中,又聽到了愛迪琵雅夫(Edith Pif)所唱的玫瑰人生(La Vie En Rose)這一首歌,沒有太多的背景樂器與華麗裝飾,加上愛迪琵雅芙帶點滄桑人生的獨特唱腔,原本悠悠漫漫的歌曲在夜晚讓人聽來雖是輕鬆愜意卻又帶點些許的情緒悸動,讓人的心境與思緒跟著她所唱的節奏,輕輕柔柔的舞動之時又穿出一股無以言喻淡淡的酸甜滋味在心頭。不太記得在同名電影裡所詮釋的全部劇情,只能隱隱約約想起她的戲劇化人生與生命歷程,有那麼多的精彩與傳奇,也有那麼些的曲折與落寞,總讓人在事後想來不甚唏噓。玫瑰,隨著時間的綻放與飄落,這就是人生嗎?

        奇怪的是,聽她的這一首歌卻會讓我想起了紅酒,一杯在記憶中有點特別的紅酒,好似這杯紅酒也正在夜晚的燈光下隨著這樣的歌曲輕輕的搖晃。不知道是沉醉在這樣的一首歌裡,還是想起了那一杯紅酒而微醺,我已經不太記得當初的情景與當時一起用餐那個女孩的容顏,只記得那是在一家義大利餐廳,而那一杯,卻是我這輩子以來第一次覺得好喝的紅酒,也是到現在為止喝過最好喝的紅酒,濃醇的酒香,喝起來順口不苦澀,即便酒已入喉,酒香依然在口中徘徊不去。

        一點點的微醺,濃醇的酒香,玫瑰人生中,我的心已翩然起舞,可惜的是,忘了記下當初的那一杯紅酒,我將無法與妳分享這樣的香醇濃郁,可惜的是,對面的妳依然不在,無法陪我此時此景飄然而起舞。過去的我不懂紅酒的香醇濃郁也不懂微醺後的翩然起舞最美,而如今,能隨我影舞雙人的妳仍然讓我等待。妳知道的,妳能讓我的心禁不住地狂跳像個孩子般的雀躍,妳知道的,妳能讓我的夜無盡止地絢爛像那星辰般的閃耀。

        時間,錯開了我與愛迪琵雅夫的世界與故事,卻讓我依然可以擁有她的玫瑰人生,時間,也似乎錯開了我與妳的相遇,但卻似乎也沒有留下任何妳的角色與劇情。時間,讓玫瑰綻放,也讓玫瑰飄落,只是,此時微醺的我已分不出究竟是戲劇化人生?還是人生戲劇化?

 

 

上一篇:夥伴

下一篇:雨後的淡水夏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