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1 22:19:09麗娃

950911照顧壞心情

今天早上到左營戶政事務所
辦理戶口遷移
因為要辦自用住宅﹝可以少繳一些稅金﹞
遇到一個很親切,很健康的公務員
辦戶口遷移換身分證那時候是開心的

接著要上6樓辦理申請自用住宅
填表格的時候
遇到一個很機車的志工
明明很簡單的事情
卻把事情說得很複雜
帶著詢問的口氣
幾乎要把我們家的每ㄧ磚都翻遍了
她才放人
更扯的是:她每說一遍
所有問過的問題都要重頭問一次
而且她每說一遍
填表的方式都不ㄧ樣
我被她搞得很煩

接著有一些證件要上七樓影印
七樓的投幣影印機
看來看去
實在看不出來怎麼操作
我老公連印二張都失敗
找到一個志工來幫忙
我們很有禮貌的問他怎麼操作
問他:申請自用住宅,戶口名簿需要印雙面嗎?
他也不正面回答
只說:印一面投2元,印雙面投4元
接著又被他碎碎唸
「你們自己決定ㄚ........」

當我們影印好了
來了一個滿頭白髮的老人家
要印身份證
那個志工說:請投幣
老人家摸摸口袋,拿出100元說:我沒有帶硬幣,可以換硬幣嗎?
志工說:到一樓銀行換

我心想我來幫忙出好了
摸摸我的背袋
竟然找不到硬幣
只好作罷

當我和老公
要搭電梯回六樓辦理的時候
我都還沒來得及進電梯
就被關在門外
後來只好搭另ㄧ部電梯到六樓
跟老公會合

.....................................................................
申請自用住宅的手續辦完了以後
返家路上
呵欠連連
我竟然累得很
心情也變得很不好
覺得好倒楣
遇到這樣的事情

我跟老公說:我好累
只要回到家
我就會比較好

歌手陳建年說:「我愛唱歌,因為心裡常常覺得不舒服,唱歌可以讓我覺得舒服一點。寫歌的時候也這樣,心裡常常覺得不舒服,所以就把不舒服寫在歌裏面。」
.....................................................................

為了照顧這個壞心情
回家以後
做了幾件事情來照顧自己
先在後院呆坐了好ㄧ會ㄦ
水薑花的花香
隨著微風一陣一陣的飄過來
接著........
1.我煮了一碗素餛飩當午餐~~很想吃餛飩想很就囉!
2.看了一部影片「夢想起飛的季節」~~好看的法國片!
3.喝了兩罐飲料~~平常很少喝罐裝飲料的,縱容一下自己。
4.在MSN跟朋友用文字聊天
5.一直重複的聽著一首歌「塵緣」
6.到公園走了四圈~~ㄧ步ㄧ步穩定的走著,邊走邊用心諧和呼吸。
7.寫下這篇文章~~文字是我的好朋友。
.....................................................................

有沒有效?
當然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