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9 22:38:46麗娃

930929寄與收

今天收到媽媽從花蓮寄來的月餅
思緒
一下子被勾起來

想到
小時候
我們從南投搬到花蓮
奶奶常常寄家鄉的土產到花蓮去
有龍眼乾
有鳳梨乾
接到這樣的包裹
我們會高興很久
那是個物質亟缺乏的年代
有了龍眼乾媽媽會蒸米糕
有了鳳梨乾我們就有零嘴吃
我知道我們收到了奶奶的『愛』

想到
中秋節
是爸爸去世的日子
十年前的中秋節
從慈濟醫院接回爸爸
眼睜睜的看著爸爸呼吸的氣息
在我眼前靜止
不管做什麼也喚不回
之後
我寫了信
燒給爸爸
不知道
爸爸收到沒
我猜
爸爸收得到
不然
為什麼
在某些時刻
覺得
爸爸化作一朵白雲
在天空看著我而微笑

想到
媽媽不一樣了
歷經了一些事情以後
媽媽不一樣了
這是第一次
收到媽媽寄的月餅
媽媽有點浪漫的做法
不知道是怎麼發生的
收到的
不只是好吃的月餅
還有一種特別的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