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8 19:08:18‧藍天澄‧

我不喜歡做好人

我不喜歡做好人。
可是,好人是不用做的,
正如你所言,好人就是好人。

唉。
不喜歡聽的話,就是:
我知道你是好人,上帝會親自報答你。

第一,我是好人不是為了上帝的親自報答。
第二,
若做好人真能得到報答那麼也應該是你的親自報答。

也許,在這世代裡,聽到有關「好人牌」的事情太多了吧,
讓我覺得連自己好人這樣的想法也披上了一層濛濃的灰暗。

當然,我很清楚知道,在世人的主流角度來看,
我待你實在是太好。

你也知道我待你很好,但我很不喜歡聽你說
我待你太好了你受不起,我
還是待男朋友好些吧。
天啊,到底這是怎麼的觀念?
正所謂愛如活水,我的好不是用來分的餅,
我的好不會分了一份就少了一份,
最多是我的時間少了一秒就少了一秒吧。
何況,我待男朋友更好,實在不用你憂心。

終於,有天,你明白了,我其實待你太好。
可是,你這樣的了悟並沒有為我帶來意料之內的喜悅。
因為,你確是付上了你的代價才懂得這個道理:
昨晚你跟我說的故事,就是因為知道有人待自己不好的感覺難受,
所以你才明白不可以待我不好,你會好好愛惜我。

唉,早就跟你說了,誰叫跟你說時你總不聽我話。
還有,更重要的是,其實,不只是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對你來說還是女人不壞你就不愛吧,唉。
當然,我很清楚知道,再多的搖頭歎息,還不如一句:
一個願打,一個願捱,我最好眼不見為淨,你別遷怒於我就好了!

在我眼中,確是不明白,怎麼明明你陪人過生日也陪得那麼戰戰競競,
而人家跟你過生日又讓你感覺那麼疲累,你還是多麼樂在其中的樣子呢
我只好安慰自己,或許,因為你不願跟我分享你生活中的甜美而我不知吧!

如果有一天,我不用再在你面前作好人,那麼,我還是你的好朋友麼?
你昨晚跟我說,一晚沒找到我,你心中就覺得遺憾地睡覺,
一早聽到我電話,即使被我吵醒,你心中還覺得很高興
你又跟我說,我很重要,我常常提醒你一些事情
你還會說,你想念我,你會經常想念我,
你又為遲找我抱歉,還為我祈禱,跟我說故事哄我睡……

這一切
的話確是曾經令我心嚮往不已,
只是
,或許,從某時開始,它們變成了跟「對不起」和「想念你」一樣,
進了玻璃瓶儲存,我靜靜的看著句子快滿了一瓶又一瓶,
你還是繼續說下去,可是,我的心卻越來越明白:
你對我只有說話沒有行動,不論我待你好還是不好,你愛的還是你自己。

我真不知道可以怎樣把這個故事說下去。

我累了,卻甚麼也不能跟你說。
因為,你變得不愛聽真話
不論
你想聽七成還是九成真話,
其實,我也不會跟你說真話。
因為,我知道你在意的人不是我。
我把話說了你也不會放在心上。
那麼,怎麼我還要跟你說話呢?
你只不過是把關心我的句子化為task的一部份,
明知我已痛得不能作聲,你還要逼我回答你我今天過得怎樣。
我真不知道,怎麼你還可以這麼高估我的能力呢?

日記多寫了,電郵不想寫,
不是因為我沒時間沒心情沒能力,
而是因為我不想跟你說實話了。
我寧願把實話留在這兒,
畢竟,人大了,越愛迷戀外表美麗的東西,
越不愛
面對事實的赤裸和內在的沉重與美好。

或許,我確是變得實際多了。
我還是甚麼也沒多說。
最多,只會在假裝不了堅強而崩潰之前,
還懂得掛線後打通電話找你,問你
到底是不是一切都會回復平常了呢?
我可以過回我的平靜生活麼?
你是不是不再會丟下我不了?

我聽到你的不耐煩。
但你聽不到我的崩潰的原因。
畢竟,我裝堅強的技巧高超多了,
只會越來越難看得見
我的堅強背後的脆弱,
以及,
我的脆弱背後的堅強。

我是一個小女孩,
心繫藍,卻不得不裝作喜歡紫的高貴
把自己躲藏在
黑裡尋求生存空間,
我的心如琉璃,通透純粹閃亮美麗卻極易碎,
我感受到心在跳動,雖會痛,卻因有祂,活著,真美好!

這篇日記最多會節錄選入電郵,
這是百份之百的
真話,你受不了。

感恩,還活著,還有文字,伴我心跳,一下一下。

P.s.
我知道,其實你心底確是疼愛我,才會仍跟我在一起。
我相信你說的話,但,越是相信你,就越是怕被你欺騙感情。

自從那一晚沒睡好,心中卻清楚知道,
你不是我一直尋找的登山陪伴者後,
我知道我對你的信心更是沒有回升。
我還是留在你身邊作你的好朋友,
可是,我知道,我可以為你的事就是:
比你走遠了,然後走累了,停下,
跟你說我回頭時發現自己路途上原來看過這些風景,
提醒你,別走冤枉路,認清自己心中所想的方向吧。


因此,我跟你是好朋友,我和你是沒法談戀愛
好朋友就是要做好朋友要做的事情吧。
謝謝你還在,我的好朋友,也是你的好朋友呢!

P.s.
記喵喵大計:多跑了兩棵樹,但跑了一個垃圾桶。

18Oct2012~07:05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