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30 16:21:26‧藍天澄‧

假期:求職

七月最後一個星期一,
終於返完輕鬆愉快的暑期工,
迎來屬於自己的假期
——
不過,既是暑假,也即是全職找工作的時候,
唉,結果,從早上忙到下午,終於寄了四封信。

四封信都是寄往大學的行政職位。
我想,若做不成老師,還得趕快轉行,
找份較TA有前途些的文職工作就好了。
不過,我對於專辦學生活動的職位不太感興趣。
畢竟,尚有自知之明,行動力不足是我的弱點。

越來越發現自己整理求職信的能力大有進步。
明明我的經歷只有一次,但是,為著滿足不同職位的要求,
於是我只得把自己寫得很合適似的,唉,服了自己。

今天看見了一篇教師助理的廣告。
呆了呆,想了想,還是未想寄到這個職位。
我跟自己說過,八月,才考慮寄教學助理的職位。
而且,即使要做,我也得尋求有附加價值的職位來做。

說起求職,還是不得不提起近來熱愛的讀物「杜拉拉」系列。
閱讀可以擴闊我的視野,讓我明白多了怎樣在職場努力生存。
已看了第三集,也剛看完第一集,餘下第二集和大結局就要托人尋找了。
我喜歡自己受到新想法的啟發,了解多了我所不知道的世界可以是那樣運作。

下午,接到了明天上午面試的電話。
感恩,主還給予我機會。
壓力不算太大,看開了,倒怕自己會熱死和迷路吧。
願主看顧與保守,把平安常置於我心中。

這幾天,心情不能算太好,不過,至少生存了下來。
還在掙扎著,到底何時才被他找回,希望那時候他還放棄我啦。
雖然痛苦不斷,不過,確是心澄多了,正視多了內心的想法。

此刻,我想問的是:
你和她現在快樂麼?
若果你和她的快樂需要建立在我的痛苦之上,
那麼,你還會選擇自己和她快樂麼?

我想,其實,我介意的是,
他為了自己和她的快樂而寧願捨棄我在痛苦之中。
我知道,即使我回去,他只會放心多了,然後待我更不好。
一天,我沒法得到他待我好的保證,一天,我還得活在患得患失當中。
我困乏了。

不過,感恩,仍活著,還可以去愛。
我不懂得怎樣接受他的愛。
我只想好好睡一覺,臨睡之前自我安慰:
純粹出於愛,所以成全。

還是傻傻的小女孩,小澄。
愛你,想念你,喵喵喵。

P.s.
不懂收拾局面,求主帶領,
也願他有朝能明白我是這樣愛他。

30Jul2012~04:21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