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9 15:22:53湛藍

回憶 (2)

時間暫時停留在過去
回到了國中時期.....

似乎每個人都會經過一段日子
就是跟班上的人互稱老公老婆
或是亂認親戚
不免俗的 我們這班也加入了這個遊戲
那個時候是男女分班
尤其又在青少年的時候
總是會有些感情的風波
我們班可說的上是"放牛班"
好笑的是 全校的前三名也常在我們班上出現
每次老師發著期中期末考成績時
都會嘆氣的很嚴重
我們的curve就像是一個窪地一樣
有高也有低
跟別班的人互相嗆聲 也是時常會聽到的八卦
在國二那年 因為本身的叛逆
加入了那時的太妹活動
抽煙 打撞球 衣服不紮好 書包側背
總而言之會跟"壞學生"聯想在一起的活動
都是我們這一群的人會做的事情
後來被另一個"好朋友"背叛
被那群裡的老大還有其他一些小咖的
拉到廁所去罵
看破了當時的世界
之後再加上家人的壓力
慢慢的就脫離了那荒唐的歲月時期
似乎是從那時候開始
我就很難在去相信一個人.....

國一剛入學時
大家彼此都不認識
那個時候有個女生常常下課就拉著我還有另一個人跑
暫時就用他的小名稱呼好了
他是個很特別的人 因為名字的關係 我們也簡稱他叫"柚子"

她是個很可愛的人
長相好 功課普普....((哈哈))
但是畫畫一級棒!
彈鋼琴也很好聽.....
就是因為她我愛上了鋼琴的優美溫柔的聲音
我們常利用家政課阿美術課阿
都在那打屁 反正老師也很少管我們
全班每到這幾個時間就跟瘋了一樣
還要讓教官來罵人

我跟她的感情真的很好
每次都會打打鬧鬧的
她會藏我鉛筆盒 讓我每次打掃時間都忙著找 根本就沒在打掃- -
我會在午休時間吵她把她弄醒
讓她發火 然後瞪我一眼
偶爾 下課很累我趴在桌上小睡片刻時
她都會過來把頭埋在我的肩膀跟頭之間
很close那樣....
偶爾我也會從後面抱著她 輕輕聞她的髮香
然後我們就東南西北的聊
當時 因為班上也有其他對都會做這種很曖昧的行為
所以並不會覺得這樣是不好的 是不對的
只知道當時真的很喜歡跟她鬧在一起
也沒想過自己是不是感情那方面喜歡她的
因為還有其他暗戀的對象 所以並不是很留意對她方面的事情
((威 別罵我花心一一))

那個時候每年都會有班際活動
國二那年印象中是籃球比賽
籃球在我們班可盛行的勒!!!
所以每次放學下課或中午時間
就大聲一呼 幾個人就溜下去打了
那個時候知道柚子都會跟另一個人到處晃晃
也知道她都會跑到最靠近籃球場的一個欄杆那
在那看我們練球
因為想表現的心態 都會故意帥性的耍幾個動作
然後會偷偷瞄過去看她的微笑
就是這種點到為止的曖昧
比賽時 看到她很賣力的幫我們加油
一股衝勁 就這樣施展開來

有一次國三的家政課吧
老師教我們編幸運帶
她很快速的就編好了
然後拿來給我說要戴在我手上
她說 "朋友是左手 情人是右手 所以你把左手給我"
聽到這句話時....很難過 很難受
覺得 原來一切都是我的自做多情
可是也只能笑笑的 把手給她
讓她幫我戴好 一直都忘了問她 當時許的是什麼願
直到幸運帶斷了 我還是把它帶在身邊........

在國三準備畢業的一片歡心喜氣之下
當時有個很好的朋友把我拉到一旁
他問我一句話"妳跟柚子真的很好ㄟ 難道不會捨不得嗎"
我說"應該不會吧 反正又不是要死了還是會碰面阿"
她又接著說"可是我覺得畢業之後 妳一定最想的的是她"
因為國中三年 我跟柚子都是點到為止的親密關係
也知道當時有其他人在追她 她也很喜歡一個校外的女生
所以漸漸的以為自己早就忘了這份感情
所以還是否認了朋友的這個假設

後來畢業 也加入了聯考衝刺班
在那個時期
本身就像是個考試戰鬥機一樣
每天都被一大堆大考小考壓榨著
每天都有讀不完的書 聽不完的嘮叨
可是 在那個窒悶的空間裡
我卻很想念跟柚子打鬧的生活.........
有一次 鼓起勇氣
知道她喜歡星沙 於是買了一瓶
課都沒去上 就在她家樓下等她
因為不曉得她幾點下課 所以就這樣走來走去....
等了很長很久的時間
看到每台公車停下 都會希望是她撘的那台
可是卻都失望了...
終於! 她從公車下來了
也很驚訝的看著我 問我怎麼在這裡
我說"我有很重要的話要跟妳說"
然後一直口吃...之之屋屋的
就是說不出來"其實我好喜歡妳...."
最後她說她要上樓了 我又想把她留下來 又不知道該怎麼把這句話完整說出來
就在那"妳等等!!我....我....."了半天
最後她還是上去了
生氣自己的膽小 把那瓶星沙扔進了旁邊的小垃圾桶 就走了
後來想想 又跑回去那垃圾桶邊 一直愣愣的看著它
還是把它撿起來....擦一擦.....然後放回口袋裡
於是這段感情也就這樣被我帶著
一路到加拿大來了

到這裡之後 過了一兩年的時間
我跟她又有了聯繫
在一次電話的交談中
因為確定自己已經徹底對她放下了
所以就很坦白的說"妳知道嗎 我等妳等了四年了 那晚也是想要跟妳告白 才在那傻傻的等 不過後來確定不可能了 所以現在才敢跟妳說"
她說"我知道 其實我國一的時候也喜歡過妳 還寫在日記裡 包含妳打球的樣子 只是那個時候以為妳不可能喜歡我的 所以就放棄了"
到那時才知道 原來...是我親手錯過了這段感情
來不及的告白 也讓這段戀愛沒了開始的機會

跟她有過的互動
時常會在腦海裡浮現
她笑的樣子 她彈鋼琴認真的樣子 她生氣打人的樣子 她惡作劇心虛的樣子 很多很多...
都會常常讓我想起
不過 是確定不在喜歡他了
所以這些回憶對我而言 只是個很寶貴的過去

我們現在還是最好的朋友
她也是我在台灣唯一一個很勤在聯絡的同學
人家現在也有了一個很要好的男友
所以我誠心的祝福她
也很興奮自己當了她豬兒子的乾媽
呵呵


柚子
要好好照顧自己
ok?^^
我還是永遠與妳同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