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7 23:52:37幻月鷹鳴

聖獸之歌 第10話-文學少女與暗黑貴公子(下)

賴香宣告了回合結束後,天馬於是抽牌並且宣告自己的回合的展開:「那麼就換我了,首先發動魔法卡—協調徵召令。我可以在這張卡的效果下,將墓地裡一體協調怪物特殊召喚到場地上,並且之後抽兩張牌。」

 

協調徵召令,魔法卡/普通

將自己墓地裡一體協調怪物特殊召喚到場地上,並且之後抽雙方各抽一張牌。在此卡的效果下被特殊召喚的怪物,會在回合結束的時候被從遊戲中除外。

 

於是暗影傳喚者再次出現在天馬的場地上,天馬則是在抽出卡片後說道:「接下來,召喚暗黑地精採取攻擊狀態。」

 

而天馬的場地上也出現了一個拿著短刀,並且身形矮小的小精怪。

 

暗黑地精ATK:1400/DEF:1700,等級4,暗屬性,惡魔族,效果怪物

通過將墓地裡的此卡從遊戲中除外,可以讓自己場地上的一體怪物所承受的戰鬥傷害歸零。

 

「然後,我讓等級3的暗影傳喚者,協調等級4的暗黑地精!」天馬在暗影傳喚者化為星星並包覆暗黑地精的時候,高高的抬起了手:「暗影的騎士現身於此,用漆黑之劍將擋在前方的敵人消滅吧!同步召喚!現身吧,[迅影騎士-格萊斯頓]!」

 

只見天馬的場地上出現了一個身上披著重型鎧甲,並且手中拿著盾牌和長刀的戰士。

 

<*說明:格萊斯頓的取名,同樣來自英國在維多利亞時期的一位首相-威廉.格萊斯頓(William Gladstone)。>

 

迅影騎士-格萊斯頓ATK:2400/DEF:1800,等級7,暗屬性,戰士族,同步/效果怪物

暗影傳喚者+協調以外的暗屬性怪物一體以上

此卡破壞對方玩家的怪物的時候,可以給予對方玩家相當於被破壞怪物攻擊力一半數值得生命值傷害。

 

「戰鬥!」天馬於是揚起了手:「格萊斯頓對銀弓之奧羅拉發動攻擊-Swordof Darkness(暗黑之劍)!」

 

結果[迅影騎士-格萊斯頓]衝向了[聖榮皇女-銀弓之奧羅拉]之後,舉起長刀並且在揮下之後將後者消滅。(賴香LP:4000->3800->2600)

 

天馬只是覆蓋了一張牌之後就宣告回合結束,賴香於是抽出了卡片:「那麼就換我了,抽牌!發動魔法卡-海波利昂的幻夢!」

 

海波利昂的幻夢,魔法卡/普通

此卡發動後,自己場地上的光屬性怪物會在回合結束以前,上升1000分的攻擊力。但是此卡發動的回合結束階段,此卡的控制者會因為受到這個效果的影響的怪物每有一體,而承受1000分的生命值傷害。

 

<*說明:[海波利昂的幻夢]的卡片名稱,乃是來自於英國浪漫主義詩人濟慈(JohnKeats)所寫的兩部敘事詩—《Hyperion(海波利昂)》與《The Fall of Hyperion(海波利昂的殞墮)》。>

 

--沒有發動鳴雷之莉赫瓦因的第一個效果,而是想要用上第二個效果嗎?

 

「不但只能持續一個回合,還必須要因此付出1000分的生命值。」未羽苦笑了一下:「這種卡片的效果,還真的只是一場幻夢呢。」

 

「卡片名稱貌似也是來自濟慈寫的敘事詩呢,實在不曉得該說甚麼。」一旁的後藤瞇起了雙眼:「果然文學少女的卡片,就是與眾不同吧。」

 

未羽對於後藤所說的話也沒有做出回應,並且像是贊同後藤所說的話一樣稍稍笑了一下。

 

「海波利昂的幻夢可以讓我場地上的光屬性怪物會在回合結束以前,上升1000分的攻擊力!」賴香緊緊握住了右手:「但是此卡發動的回合結束階段,我會因為受到這個效果的影響的怪物每有一體,而承受1000分的生命值傷害!」

 

就在[聖榮皇女-鳴雷之莉赫瓦因]舉起長劍的同時,賴香也揚起了手:「戰鬥!鳴雷之莉赫瓦因對格萊斯頓發動攻擊-雷鳴劍刃(Swordof Lightning)!」

 

「發動速攻魔法卡-階級制度!」天馬立刻抬起手:「當對方玩家的怪物的等級與我場地上的怪物的等級相同的時候,可以讓那次的戰鬥無效!」

 

階級制度,魔法卡/速攻

當對方玩家發動攻擊的怪物的等級,與己方場地上被攻擊的怪物的等級相同的時候,可以讓那次的戰鬥無效。

 

於是[聖榮皇女-鳴雷之莉赫瓦因]的攻擊被擋下,而賴香也只能在覆蓋一張牌後宣告回合結束。(賴香LP:2600->1600)

 

賴香宣告回合結束後,天馬抽出了卡片道:「那麼換我了,發動魔法卡-獅皇的詔書!這一回合,通過讓格萊斯頓無效化,可以讓格萊斯頓在對攻擊力相同的怪物發動攻擊的時候,不會被戰鬥破壞!」

 

獅皇的詔書,魔法卡/普通

此卡發動後,通過讓自己場地上的一體怪物無效化,可以讓該怪物在對攻擊力相同的怪物發動攻擊的時候,不會被戰鬥破壞。

 

於是[迅影騎士-格萊斯頓]舉起了長劍,並且天馬將手凌空一揮:「戰鬥!格萊斯頓對鳴雷之莉赫瓦因發動攻擊!」

 

只見[迅影騎士-格萊斯頓]衝向了[聖榮皇女-鳴雷之莉赫瓦因]之後,揮舞長刀並且將其消滅。

 

不過就在這同時,賴香卻笑著抬起了手:「發動陷阱卡-恩底彌翁的幻夢!我在鳴雷之莉赫瓦因被破壞的同時,特殊召喚鳴雷之莉赫瓦因的同步素材!」

 

只見光輝使者和光輝獨角獸都出現在賴香的場地上。

 

恩底彌翁的幻夢,陷阱卡/普通

當自己場地上的同步怪物被破壞的時候,可以將該怪物的同步素材特殊召喚到場地上。

 

<*說明:[恩底彌翁的幻夢]的卡片名稱,是來自於濟慈用雙行體的體裁格式所書寫的長篇詩《Endymion(恩底彌翁)》。>

 

「這也是濟慈寫的詩吧,一部述說著牧羊人.恩底彌翁與月神.賽蕾妮(Selene)的故事,長度高達4000行的詩。」天馬苦笑了一下:「不得不說,這副牌組就某種程度來講,根本是英國文學史的教材呀。」

 

「哪裡哪裡,[迅影騎士]這個怪物群體,完全都是取名自英國在19世紀時的首相呀。」賴香也苦笑了一下:「這樣的一副牌組,根本也是英國政治史的教材哪。」

 

天馬只是笑著聳肩就宣告回合結束,賴香則是在抽出卡片後說道:「換我了,召喚榮光精靈採取攻擊狀態。」

 

賴香的場地上出現了一個似乎是妖精,並且身穿古代衣袍的女孩。

 

榮光精靈ATK:100/DEF:300,等級1,光屬性,天使族,效果怪物

以此卡為同步素材的怪物會在被召喚的回合結束以前,上升1000分的攻擊力。

 

BGM: White Requiem II (出自格鬥遊戲<BLAZBLUE:CHRONOPHANTASMA>)

 

「接下來,我讓等級3的光輝使者,協調等級4的光輝獨角獸和等級1的榮光精靈!」賴香握住了手:「霸者的榮耀將會帶來光明,從此等光明展現您的姿態吧吧!同步召喚!現身吧,[聖榮蛇龍-機甲霸皇龍]!」

 

只見賴香的場地上出現了一隻雖然是機械龍,但是卻展開著機械翅膀,並且背後配備著兩對大型機關槍的怪物。

 

聖榮蛇龍-機甲霸皇龍ATK:2000/DEF:2500,等級8,光屬性,機械族,同步/效果怪物

光輝使者+協調以外的光屬性怪物1體以上

限此卡正面表示存在於場地上的時候,此卡將會在此卡的控制者每一次自己的主要階段1的時候,上升800分的攻擊力。

 

「聖榮蛇龍可以在每次我的主要階段1的時候,上升800分的攻擊力。」賴香冷笑說道:「而又因為榮光精靈的效果,這一回合,聖榮蛇龍的攻擊力將高達3800分。」

 

--只要往格萊斯頓打過來的話,就可以將我的生命值剛好歸零嗎…?

 

天馬的臉上揚起了三日月形的笑容,賴香則是揚起了手:「戰鬥!聖榮蛇龍對格萊斯頓發動攻擊-Canon Stream(加農砲之焰)!」

 

就在[聖榮蛇龍-機甲霸皇龍]吐出熊熊烈火的時候,天馬卻也同時抬起了自己的手。

 

「從墓地裡,發動暗黑地精的效果!」天馬笑著說道:「通過將墓地裡的暗黑地精從遊戲中除外,可以讓自己場地上的一體怪物所承受的戰鬥傷害歸零!」

 

結果[迅影騎士-格萊斯頓]被黑暗的氣息所包覆,並且因此躲開[聖榮蛇龍-機甲霸皇龍]的攻擊。

 

雖然對於結果非常的不服氣,不過賴香也只能宣告回合結束,而天馬則在那之後抽出卡片:「換我了,召喚帝國使者採取攻擊狀態。」

 

就在這時候,天馬的場地上出現了一個身穿純白色西裝軍服,並且手中拿著兩把軍刀的戰士。

 

帝國使者ATK:1200/DEF:100,等級3,暗屬性,戰士族,協調怪物

此卡被召喚的時候,此卡的控制者可以抽一張牌。

 

「當帝國使者被召喚的時候,我可以抽一張牌。」天馬抽出卡片後,很快地就拿起自己抽到的卡片:「接下來,以格萊斯頓為目標,發動裝備魔法卡-降格處分!」

 

「在降格處分的效果下,格萊斯頓的等級會從等級7降低為等級5!」天馬握住了手:「最後,我讓等級3帝國使者,協調等級5的格萊斯頓!」

 

於是帝國使者化為三顆星星,並且在變成了三道光環之後,將[迅影騎士-格萊斯頓]包覆其中。

 

「幽影帶來疾風,讓黑暗的帝皇,用劍刃斬斷一切吧!」天馬抬起了手:「同步召喚!現身吧,[暗影戰皇-愛德華]!」

 

天馬的場地上於是出現了一個手中拿著軍刀與權杖,身上穿著厚重的軍服並且披著重型紅色披風,散發著黑色氣場的戰士。

 

<*說明:[暗影]是個怪物群體,大多都是以現實世界中英國近代的君主命名。像上文中天馬召喚的[暗影戰皇-愛德華],就是取名自1901年到1910年間英國的國王.愛德華七世(Edward VII)。>

 

暗影戰皇-愛德華ATK:2800/DEF:2400,等級8,暗屬性,戰士族,同步/效果怪物

帝國使者+協調以外的暗屬性怪物一體以上

一回合一次,通過將自己墓地裡的一體怪物從遊戲中除外,可以讓對方玩家場地上的一體怪物從遊戲中除外。在這個效果下被除外的怪物會在回合結束的時候,回到對方玩家的場地上。

 

「愛德華可以一回合一次,通過將我墓地裡的一體怪物從遊戲中除外,讓對方玩家場地上的一體怪物從遊戲中除外。」天馬笑了一下:「當然啦,在這個效果下被除外的怪物會在回合結束的時候,回到對方玩家的場地上。」

 

只見[暗影戰皇-愛德華]揮動了手中的長刀之後,[聖榮蛇龍-機甲霸皇龍]就被黑暗所吞沒。

 

「說甚麼回到我的場地上,你攻擊過來的話決鬥就結束啦,又沒有意義!」對於天馬所說的話,賴香很直接地吐槽並且提出抗議。

 

「正如一些學弟們都將賴香當成是文學少女中的女王,有些學妹也是很崇拜天馬的。」未羽笑著說道:「你如果在FB上面認真找的話,一定能找到一個由東京決鬥學院低年級女學生組成,將天馬的照片當作大頭貼照的“暗黑貴公子”粉絲團。」

 

「我還以為學弟之間的人氣對象,應該是妳或千鶴吧?」後藤露出了些許訝異的表情:「而且一年級的學弟,也都很迷黑卡蒂呀。」

 

「你應該也知道吧,貧乳也是有著稀有價值的,而且賴香也是那種很有氣質的女孩子呀。」未羽對後藤笑了一下「:還是你其實有歐派控的傾向?如果有的話,我也是會不介意的啦,但是我的可是比千鶴的還要高貴喔。」

 

「我沒興趣聽妳講這種低級的黃調子!」對於自己被未羽開了低級玩笑而大感無奈的後藤很快就吐槽回去。

 

「接下來,就讓我們結束這場決鬥吧。」天馬抬起了手:「戰鬥!愛德華對賴香發動直接攻擊-Strike of Darkness(暗黑一斬)!」

 

於是[暗影戰皇-愛德華]舉起長刀並且在衝刺之後,就很直接的朝賴香劈了過去。(賴香LP: 1600->0)

 

 

「我可以跟你們一組,不過我有個條件。」賴香在決鬥結束後笑著說道:「你們學生會這學期可以為我留一個庶務的職位嗎?我想說如果社團時間有空的話,我也可以抽空去宣揚文學的美好。」

 

早知道就不應該找這個文學廚…雖然未羽答應了賴香的條件,不過後藤還是有些無奈的這麼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