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5 15:44:05幻月鷹鳴

聖獸之歌 第5話-難以迴避的修羅場(?)

後藤在上完了期貨交易概論的課程之後,很快地就來到了上西洋藝術史課程的教室,並且在進入教室後就趕快拉了一張椅子後就坐了下來。

 

後藤發現其他的學生進入了教室之後,教室的位子就幾乎都空了,而他則是拿起了手中的鋁罐咖啡與課本,並且稍稍的苦笑了一下:「要是晚個幾分鐘就沒有位子了呀,實在是太危險了。」

 

不過就在後藤鬆了一口氣,很自然而然地想要翹起腳來的時候,他發現自己位子旁邊放著一個似乎是只有女孩子才會用的背袋。

 

「想不到能夠跟未羽學姊打得難分難捨的後藤學長居然會與我同席,實在是不曉得該不該感到榮幸呢。」耳熟的女聲在這時候出現,並且後藤在抬頭的時候看到了穿著制服的黑卡蒂。

 

雖然當時遇到黑卡蒂並沒有仔細觀察,但是後藤很意外地在仔細的觀察之後,發現黑卡蒂看上去很像是高貴的外國公主。

 

「能夠跟妳上同一門課,我才真的應該要感到榮幸呀。」後藤對黑卡蒂這麼說的時候,黑卡蒂對後藤投以微笑。

 

黑卡蒂優雅的在位子上坐下之後,很自然地與周圍似乎是同年級生和學妹的女孩子聊了起來,並且突然散發和煦的氣息。

 

如果說黑卡蒂是這群女孩子的女王的話,恐怕一點也不為過吧…後藤一邊偷偷地打量身旁的情況,一邊做出這樣的結論。

 

除此之外,身高將近178公分的黑卡蒂在女孩子之中,不僅算的上是“高人一等”,而且甚至還跟後藤自己的身高相當。

 

不過先不要說身高,胸部的大小(82)和形狀似乎也都恰到好處,而且大腿也白嫩而豐富有光澤…後藤一邊打量黑卡蒂,一邊在腦中胡思亂想。

 

「對了,妳旁邊的那位學長,聽說是個很厲害的轉學生。」一個女孩子突然伸出手指,並且指向後藤:「聽說他可以在決鬥的時候,將未羽學姊逼上末路。」

 

「我也沒有看過那場決鬥啦,不過如果你們有興趣的話,或許可以問問後藤學長本人喔。」黑卡蒂露出了燦爛的笑容,並且望向後藤。

 

「不不…那場決鬥說到底,其實並沒有那麼了不起。」後藤發現黑卡蒂身邊的女孩子都望向自己之後,連忙揮手撇清。

 

就在後藤還在想著要怎麼辯解的時候,教授西洋藝術史的山城教授已經走進了教室,並且將課本放在講台上之後說道:「好了,要開始上課了!現在各位趕快把課本翻到第122頁,我們從中世紀的藝術發展開始講起!」

 

只見山城教授翻開了課本之後,很快就拿起了放在講台上的粉筆,並且開始用極快的速度抄寫板書。

 

我的天啊…看來這堂課也是必須抄筆記板書課了…後藤拿起了筆記本和原子筆之後,有些無奈的吞了一下口水。

 

 

西洋藝術史的課程結束了之後,學生們都紛紛離開教室前去學生餐廳,而黑卡蒂的幾個跟班也在與黑卡蒂道別之後離去。

 

「明明都已經有課本了,幹嘛還要那樣費工夫來寫板書和抄筆記呀?」走出了教室並且來到走廊之後,後藤如是對黑卡蒂問道。

 

「山城教授就是這樣的人,他總是嫌課本太多贅述。」黑卡蒂聳肩說道:「所以課本往往都是用於藝術作品的賞析,有的時候則是用於作業。」

 

「問題是照今天單單兩節課的板書量來看,我前兩個星期都沒有上到課實在有些吃虧呢。」後藤望向了黑卡蒂。

 

「如果學長想要的話,前兩個星期上的上古藝術發展的筆記,我也是可以借給後藤學長的喔。」黑卡蒂笑著打開背袋,並且拿出了幾張筆記紙。

 

不過當後藤伸出手想要跟黑卡蒂拿筆記紙的時候,黑卡蒂卻露出了調皮的笑容並且將筆記紙抽開。

 

黑卡蒂在這時候笑著說道:「後藤學長,你應該也知道,天下間從來沒有便宜的事情吧?」

 

「難道跟妳借幾張筆記紙,也會需要付妳錢嗎?」後藤露出了有些無奈的表情,並且發出嘆息。

 

「後藤學長還真是開不起玩笑呢,錢財什麼的我根本不缺呀,尤其前一陣子投資的聖彼得堡重工股票還讓我賺了一筆的說。」黑卡蒂閉上了一隻眼,並且輕輕挑起了手指:「我跟後藤學長索取的,不過就只是與後藤學長的一場決鬥喔。」

 

後藤看到黑卡蒂將身子向前傾,並且接近自己的時候,很自然的就往後退了一小步:「如果只是想要決鬥的話,隨便找個人都可以吧?」

 

「可是我在這間校園內無法打倒的人,就只有未羽學姐和千鶴學姊。」黑卡蒂輕輕的笑了一下:「雖然我對上未羽學姐的勝率也只有約略30%而已,不過我很好奇後藤學長是否真的有那種將未羽學姐的生命值,扣到只剩下300分的能耐。」

 

雖然黑卡蒂面帶微笑問自己這個問題,但是候藤在一瞬之間,卻發現自己正被迫與一隻兩個腦袋都戴著銀色王冠、正展開雙翼面對自己雙頭老鷹正面對峙。

 

糟糕…這個學妹恐怕沒有那麼好對付…後藤在這麼想的時候咬住了牙,並且瞇起自己的雙眼。

 

「人家看起來就是總受君呀,黑卡蒂。」一個耳熟而清脆而有朝氣的女聲在這時候響起:「如果抓準人家的弱點隨便佔便宜,可不是什麼有風度的行為吧?」

 

「妳明知道我打不過妳,還想要幫後藤學長,這應該也是佔便宜吧?」黑卡蒂發出了無奈的嘆息:「而且學姊欺負學妹本來就是不對的呀,千鶴學姊。」

 

只見現在站在後藤的身後的,是將右手叉在腰際,並且露出看上去十分微妙的笑容的千鶴。

 

「這場決鬥由我來代替後藤決鬥比較好,不然妳恐怕會獅子大開口。千鶴在這時候舉起了戴著決鬥盤的左腕,並且把自己的牌組置入其中。

 

「反正筆記都會借給後藤學長,根本也沒有必要這麼做吧?」黑卡蒂將決鬥盤從背袋子中拿出:「而且我們的決鬥,也只是出於即興樂趣而已。」

 

「那麼我跟妳的決鬥,就當成是種即興樂趣好了。」千鶴笑了一下:「反正整間學院裡也只有妳和未羽能真正的算是我的對手,就讓會長好好的玩一玩吧。」

 

「只是陪妳玩一玩的話,當然是沒有問題了,千鶴學姊。」黑卡蒂白皙的臉龐上露出了一抹美艷的冷笑:「不過在走廊決鬥的話,未免太不夠意思了吧?」

 

千鶴笑了一下,並且指向了窗外:「那我們就去教學大樓後方的草坪上,那邊的空間比較大。」

 

「很好的提議呀,千鶴學姊。」黑卡蒂笑著說道:「看來我們有的時候,是真的還滿有默契的。」

 

為何有種兩人一提到決鬥,就都狂暴化的感覺呀…雖然後藤知道在這種時候吐槽對自己絕對沒有好處可言,不過他還是在心中如是想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