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1 22:20:32飛子 (晃) 

{ 是我不懂 }

那條街 , 我們一起走過 。

  你總是牽著我的手 , 不發一語 。

你說過 , 那是你溫柔的方式 。

  而我一直都知道 。

你很喜歡喝綠奶茶 , 總喜歡也為我買一杯 …

  [ 給你 。 ]

  [ 謝謝 。 ]

你的溫柔 , 我一直記在心裡 。

 是你 , 把我捧在手心 。

你喜歡我的微笑 , 我喜歡你的體貼 。

 那時的我們 , 是幸福的  …

  [ 你為甚麼要離開我 …  為甚麼 ?! ]

我止不住的淚水 , 滑落在你的胸膛 。

  [ 對不起 … ]

你說完 , 便拉開我 , 轉頭離開 。

  [ 為甚麼不給我個理由 … ]

只留下一臉錯愕的我  。 那天 , 你和我分手 ,

 一個莫名其妙的雨天 , 和一個不給理由的你 。

漸漸的 , 我開始討厭下雨  。


幾個月後 , 我才真正知道 , 我是愚蠢的 。

 [ 更懊悔 … 是我不懂 ]

 我收到了你家人寄來的信 :

嘉晴 :
 
  我是議擎的媽媽 …

這是議擎要我寄給你的信 , 請把它看完 , 

這是他要我提的  …


信封內 , 確實多了封信 , 我輕輕的將它拿出 ,
 
 信紙 , 是你最愛的淡藍色 , 紙上 ,

還有淡淡的香味 …

晴 :

  當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 , 會是甚麼時候呢 ?

而我 , 在哪裡呢 ?

  呵 … 晴 , 我很愛妳 , 因為太愛妳 ,

所以請原諒我做的決定 [ 分手 ] 

  有些事 , 我們無法預測 , 更不能改變 ,

你說我為甚麼不給你理由 …

  對不起 , 為了讓你幸福 , 為了不讓你被我牽絆一生 ,

所以我決定離開 …

  到一個遙遠的地方 …

  到現在 , 我還是無法給你這個理由 …
 
請你原諒我的無能 , 無法讓你幸福 …

  所以 , 我祝福你 :

找到一個能真正陪在你身邊的人 …

 如果有緣 , 來世在相會吧 … 就這樣了 !
 
再見 …

擎上

我知道 , 淚水不爭氣的落下 。

 我還是不懂 , 你愛我 , 卻離開我  …

還說不能陪我度過這輩子 , 我笨 , 我要你說清楚 …

 我騎著車急速奔馳在往你家的路上 …

我一定要得到一個答案 。

  [ 叮咚 ! ]

應門的 , 是你媽媽 。

  [ 嘉晴呀 … 進來吧 。 ]

我好喘 , 更喘的 , 是我的心 。

  [ 阿姨 … 議擎他 … ]

阿姨不發一語 , 只要我跟她走 。

  接下來 , 是我此生最衝擊的一刻 …

客廳裡 , 一張你的照片 , 一個微笑依舊的你 。

  我走向前 , 愣愣的往前 , 那不是你 , 一定是我的錯覺 。 

有一瞬間 , 我還笑著 …

  下一秒 , 我放聲大哭 , 我的情緒徹底崩潰 。

那是你 … 我很愛的你 … 不是錯覺 。

  你怎麼忍心就這樣走了 …

  為甚麼不告訴我你生病了 …

  為甚麼不讓我陪你負擔 , 走過這一生 …

你的照片 , 彷彿還是對我一個人笑 。

 彷彿 。




   ~ end ~


我知道我打的還不夠好 , 卻不知道為啥 ~
對這個作品很感動 , 心悸吧 ?!
希望你會喜歡 :D

        2006/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