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7 09:22:34Shadow

〔日記 20 - 什麼跟什麼嘛〕






前幾天在看一些醫學性的網頁 (忘了當時是在找什麼資料) ﹐ 讀到一個生字「lymph」。。。 抓了抓小腦袋。。。 就企翻查 Yahoo 字典。 Yahoo 的奇摩字典沒做什麼解釋就只把它翻成﹕淋巴﹐淋巴液 (看以下 - - - 直接從Yahoo 的奇摩字典 copy 下來的)。

n. (名詞 noun)[U]
1. 【解】淋巴,淋巴液
2. 【醫】血清

看了看﹐ 又抓了抓小腦袋﹐ 嗯。。。 還是百思不得其解(我的中文醫學/化學辭彙本來就不好)。 就轉頭問我頭家。

影子﹕「淋巴」是什麼﹖
頭家﹕「恁爹」 (台語)
影子﹕ Huh??? 不是啦。 我說的是醫學名詞﹕「淋巴」啦。 厚﹗﹗

不過經過這個 「淋巴 = 恁爹」 事件後我想我以後都會牢牢的記著 「淋巴」指的是什麼﹗﹗ 嘻嘻嘻。。。

後記﹕

幾天之後我又測試了頭家一下。
影子﹕「淋巴」是什麼﹖
頭家﹕「恁爹」
影子﹕「哎喲。。。 怎麼還是「恁爹」啊﹖﹖﹖」
頭家﹕「還是﹖ 怎麼說“還是”呢﹖﹖﹖」

唉。。。 沒藥救啦﹗﹗﹗


上圖﹕ 這是我們家古靈精怪貓貓月歷的二月貓。 Somehow 覺得牠的表情跟這文的主題﹑內容很合拍。 ^^

下圖﹕ 用 PS 處理後的貓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