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2 00:58:55冷藍

在驚險中學到經驗

今天是隔壁櫃撤櫃的日子
隔璧櫃小姐很專業的在前幾天裡
就已經把可以先弄的貨都整好了
十點貨車一開來就馬上運走
架上展示的一一裝好 動用三個人ㄋ
還是弄到下午三點多這樣
中午隔璧櫃小姐託我買便當和清心飲品
說要買十杯 還以為聽錯ㄋ
因為來幫忙撤櫃的只有三個人呀
就算加她自己也才四個人
結果原來是要請部門的人員喝的
說早上六二的也都來幫忙ㄋ
經驗一 要有度量會做人

下午新的廠商來上貨
來了三個壯漢
一堆貨堆著走道滿滿的
隱約覺得哪兒怪怪低
果不然
上貨速度慢 應該都是新手吧 汗像雨下的
貨色也不夠多款 拆了放在展示 下面就沒貨
課長和助理眼看不對 嘟嚷了起來 (不能在六點準時就下班)
忙打著電話聯絡 要求廠商加派人手
到了五點多 只剩下一板貨了 架上還這空一塊 那空一塊的
更瞎的是 竟然有沒開扣的 價錢根本刷不出來
課長要我先去吃飯 最後再來幫忙
真瞎 也不先數空幾隻排面 就叫我先擴
擴了後又問我 ㄟ 那還要叫多少貨進來才夠
我是仙唷 (明明就有洗澡哪來的仙呀)
就這樣有驚無險的把排面都弄滿
經驗二 要先去現場數排面 不能只聽商品課說
經驗三 要先拜碼頭 把課長和助理的毛摸順 免得被討厭

以上是今天在驚險中學到的經驗
接下來應該還得忙上一陣子
等新廠商把貨在補齊後得再調一調排面
一團亂呀
希望一切都能平順






上一篇:

下一篇:給我消火的茶水

aki 2008-07-03 04:44:33

職場如戰場啊
最近我們公司也有遇到一些狀況
心得:作事要拿捏 不用凡事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