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1 22:52:38+7

廁所長

又到了2100全民開ㄍㄧㄠˇ的時間,今天我所要ㄍㄧㄠˇ字的呢,就是發生在服二甲班,一群賤人做的事情。

不好意思,只要這裡是2100全民開ㄍㄧㄠˇ,我就是化身李掏的賤嘴+7,用詞過當,請勿見怪。


近期,因為我們班整潔的分數被扣得很慘,所以,我們的班導除了到處ㄍㄧㄠˇ人之外,就分配了一些人來當所謂的”廁所長”。

不知道該說是不幸,還是我太雞婆?

之前曾在週記裡提到,我在下學期想試著做衛生股長的職位,實在是看不過去我們班的掃地情形,才這麼想的,可是,我個人雜事多,除了社團,打工,我功課又不是頗好,根本沒什麼時間心力花在這上面,我已經向老師註明,老師還是把這工作給了我。

說我是自告奮勇?我看不如說是自掘墳墓。

剛上任之初,我們班的風紀股長,本身就有股長的職責在身,加上放課後要補習,已經不想再扛責任,誰知道老師根本聽不進別人說的話,她還是跟我一起當了廁所長。

老師總是說,她根本不在意這些分數,也不想拿我們跟乙班做比較。
我看,她說的跟做的根本就是兩回事,乙班一有個加分減分,就開始算計得失,我們班的評分板上有無增減,就開始斤斤計較。雖然我知道,她也是為了我們好。


我們這學期的掃地工作,是自由選擇,這種分配工作的制度,容易出現很大的問題,大家都選自己想要的掃地工作,而不是自己適任的,就算不是自己想要的,也要把自己分內因該要做到的事情做到最好,這是我的想法。

顯然,大部分的人想法都跟我不一樣。

我說阿,上學有什麼好遲到的,你家又不是住在高雄那麼遠,為什麼住湖口的可以7點以前到,你總是經常性的遲到?一點時間觀念都沒有,我最恨不守時的人了。

沒辦法,一開始掃廁所的人扣除洗手檯和鏡子,總共有5個,有兩個人總是遲到,我和另一位同學覺得不公平,於是分成了上午和下午的打掃制度,當然,守時的乖寶寶可以掃上午,你想問,那第5個人要幹嘛?
我告訴你,她的工作,是所謂的,擦門板。
哇靠,會不會太辛苦啦,一個月可能擦不到一兩次,老師叫他來做,還直說很乾淨,真的好累噢!!

小太陽拉,你是瞎了是不是,我們拿著去漬油還擦得出汙垢,廁所內部的牆壁,可以用”斑駁”來形容,這個叫乾淨,如果你們家的廁所也是這樣,我就承認這是乾淨!!

再來說那兩位賤人,早上遲到掃不到就算了,分配到下午給你掃,小太陽的還不掃,我早上去廁所,門裡面的光景跟昨天中午的一模一樣,不掃是不是啦!?嫌下午廁所比較容易髒!?好啊!!你有種就早上來跟我搶阿,你做得到嗎?你起的來嘛!?沒辦法做到就不要在那邊靠腰!!BEACH!!

明明就已經分好,我是負責視察上午,下午社團有練習,我不想遲到,老師昨天竟然跟我說”去管樂耽擱的10分鐘有什麼關係呢!!”用的是那種理所當然的語氣。
你當然沒關係啊!!練習的又不是你,我們練習的時間也不多,練太晚還要被夜校教官幹ㄍㄧㄠˇ,這個教官平常待人很好,只要說到管樂社,就變身成了”海灘男孩”,說出來的根本就不是人話。

今天,陪著小美去導師室找家正概論的代課老師,早知道,就不該來的。

老師用很委婉的語氣,要我留下10分鐘幫忙掃廁所。
我能不答應嗎?

不能。


放學了,跟早上一樣,提著拖把,到廁所。

剛開始,差點沒氣到爆炸。
完完全全,沒有被打掃過,髒亂不堪,
當我一邊刷著馬桶的同時,其中一個才緩緩的走進來,
她在拖走廊的地,跟早上的那位同學一樣,用敷衍的態度拖著地,
我從最後一間刷到第二間的時候,另一位才不匆不忙的走進來,看到我在刷,
她問我,
”家綺你怎麼在刷?”
”老師叫我來幫忙的阿。”
”噢,好吧,我覺得不好意思。”
然後,她轉身離開。


哇靠,就這樣?不好意思你不會來幫忙喔!?就會用嘴吧說,BEACH!

就跟早上一樣,他們走之後,我幾乎要負責所有的事,包括她剛剛拖過的走廊,廁所每一間都是我刷我拖,外面的走廊還拖不乾淨!?拖不乾淨就等於沒拖!!!為什麼都用這種態度面對自己選擇的工作!?

為什麼這麼犯賤!?


我討厭老師掛在嘴邊說的操性還是什麼的加分,老師你是不是有點欺善怕惡?
為什麼他們沒做好甚至沒做的工作要我們來完成,來幫他們擦屁股!?
為什麼我們總是做得要死要活,那些賤人總是吃香喝辣,逍遙法外?
如果是這樣,誰想要因為加那些分數搞到自己身心俱疲?
誰會想要做這個職位?

這個樣子有誰能夠信服?







我娘說我是稀有動物,我倒認為我所說的是人本來就應該要有的做人處事方法,是現代的社會變了。


我倒是有發現和我一樣瀕臨絕種的同類,

如何,同胞?一起隱居去?
懶小孩 2007-06-04 09:33:56

學姊
乖~~
不要生氣
沒辦法~&quot~
就是會有這種人嘛~
人生嘛~
就是這樣

版主回應
你是老人(!?) 2007-06-05 09:14:33
夢笛笛 2007-06-03 22:47:19

隱居呀~~~

這個主意不錯也~~~

這樣學姐你就不用受這些人的氣~~

那些人的行為真的很賤~~

怎麼會有這樣的人~~

版主回應
這個社會是很險惡的..孩子.. 2007-06-05 09:14:05
熊貓 2007-06-03 16:09:15

拉此夠!!

版主回應
嗯哼!!XD 2007-06-03 19:2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