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7 17:33:44藍色玫瑰

三人行

 

原來已經兩年半沒有在這裡寫過東西了,今天心血來潮上來逛逛,怎樣也要留幾隻字吧……

我倆的生活,已經變成了我們一家三口的生活,我時常感謝上天給我倆一個這麼可愛活潑的仔仔,雖然每天的生活真的忙到不可交,一頓甜睡,去一趟理髮,做一次運動已經變成極度奢侈的事情,但每想到能夠有他在我們身邊,什麼事情也是值得的。

所有人都說他長得像你,說是一個迷你版的你,相信你一定很開心吧!像你像我也沒有所謂,只願他可以健康快樂地成長。

作為媽媽,我時常都要警惕自己,不要做一個怪獸媽媽,我要學的實在是太多了。

我要記著,開心的寶寶才是幸福的寶寶,不要做些事情抹殺他的快樂。

他是一個獨立的個體,我可以指引他,教導他建立正確的人生觀,但不要限制他的自由,要他事事依照我的安排。

做一個講道理的媽媽,也不要害怕他駁嘴,表達他的意見和想法。在罵他之前,要先深呼吸十秒,在心中把想罵出口的事情說一遍,想過了沒問題才罵出來吧!

凡事慢一點,別衝動、別心急,我們是孩子的榜樣,想孩子如何?我們便要如何。

學會在適當的時候放手,不過份保護他,讓他自己嘗試做喜歡的事,明白碰撞受傷撞板是必然的,他自會從中吸取教訓和經驗。

相親相愛的父母,才能令孩子有一個感到安全的成長環境。

我一直也相信你絕對是一個好爸爸,因為你擁有無比的耐性,又不容易發怒,所以你不需要像我一樣時常提醒自己要怎樣當一個好媽媽。我記得我第一刻知道自己即將成為母親的時候,第一個反應是哭了出來,因為我為我很擔心自己不懂得成為一個好媽媽,要對一個生命負責,這個壓力實在很大。寶寶現在一歲了,往後的挑戰會越來越多,老公,我相信我們一定可以共同努力去建立這個家,讓我們的林治治每天也開心地成長!

過去這麼多年的二人世界,一下子變成了三人世界,或許對我們的感情會帶來一些影響,因為大家的注意力也放在寶寶身上,別忘記,是因為我們相愛才把他帶到這個世上的,所以他應該令我們更加相親相愛。老公,是伴著我終老的公公,亦即是我時常說的老公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