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6 16:16:57藍色玫瑰

珍惜

剛過去的週末過得頗開心,有老蜢演唱會、跑步、曼聯嬴波,而且今個星期只是返四日工,感覺好快又會再放假呢!

 

其實我是很期待這一連四天的復活節假期的,我們可以到珀麗灣正式看看我們租住的單位了。雖然已經上過 Raymond 家好幾次,但感覺是完全不一樣的,因為他們已經搬走了屬於他們的東西,之後我可以換上喜愛的物件,一想到小木偶和阿 Dale 可以在屋內隨處見到,便很高興了!雖然,搬屋的進度是有一點延遲,但最多也是多等三數個星期,相信最遲五月上旬怎樣都可以搬入去吧?!清理舊屋雜物的事宜,再稍後處理好了。

 

最近皮膚的問題漸漸好轉,某程度上令我的心情也沒那麼煩躁。之前每日照鏡看到自己臉上滿佈粒粒,怎樣清潔做面膜也幫不上忙,真的十分苦惱。很開心董醫生介紹了一個這麼好的皮膚科醫生給我,至少每天化妝上班的時候,不會再為面上的粒粒而心情低落。還有半年,我可是要去拍我的結婚照的,不漂亮點怎麼行?

 

說開自己的身體,那天在醫務所磅重的時候,雖然心裡明知道自己一定胖了,但沒想過磅數會去到這個兩年高位。所以這個月要多跑步,好好減肥,況且夏天快到,全身豬腩肉的怎麼見人?你也要多些練習,否則怎可以跟得上你同事們的地獄式訓練?我們今個月要努力 burn fat 呀!

 

阿祖,我好喜歡你在我身邊照顧我的感覺。就好像昨晚晾衣服的時候,我的額頭意外地狠狠撞到鐡門,砰的一聲,馬上有點暈眩。你要我馬上躺上床休息,在冰箱拿出冰袋替我敷上,讓我今天不用額頭又紅又腫的見人。你就是一個這麼體貼的男朋友,正如我常常對你說一樣,你是上天派來照顧這個經常性粗心大意的我!嘻嘻!而我就是來監督你早點睡,多吃生果,逗你笑的囉唆白痴婆!

 

其實我好害怕你時常陪伴我會感到苦悶或無聊,我好像佔據了你上班以外的大部份時間。你也知道我不會經常約朋友行街食飯,來來去去都是找肥佬 Bear,我說了很多次,如果你要和朋友同事外出,是絕對沒有問題的。我一個人在家,有 Donut 和毛毛陪我,看看電視聽聽歌也可以很快樂。所以,你真的不用擔心或在意我一個人在家。我不希望兩個人一起,大家捆綁著對方一樣,每個人也可以有屬於自己的生活和空間。我說這個這麼多次,除了因為我囉唆以外,我是不想你因為遷就我而失去了一些可能同樣對你有價值的朋友或嗜好。你明白嗎?

 

既然今天有多點時間寫東西,不如說說兩個禮拜前看的〈禮儀師之奏鳴曲〉?!當晚我問你是否知道為何我哭得這麼厲害,你答我是感懷身世。這個答案實在太概括了,讓我嘗試整理一下我的感受現在告訴你知道。首先,我想說這套電影實在拍得很出色,每一個細節都經過細心的鋪排,男主角的演出也很感人。最後一幕,男主角為自己的父親‘送別’,原來他父親一直記得和他的石頭信,從來沒有忘記過他。那一刻,真的令我很動容。那時候我在想,在最後的一刻,男主角至少知道父親對他的愛。可是我和「他」連一點一滴的相處都從來沒有過,當有一天他離開的時候,我可以怎樣對待這個和我生來親近,實則有十萬九千里遠的人?對於我的出生,我有時是很自卑的。我沒有一個像避風塘一樣的家,有時會不知道自己的根在哪裡?當有一天,我要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沒有人可以帶走一點東西,但我又有什麼東西曾經留下過?

 

那一刻,我也完成不敢想像如果我的母親要離開的時候,我會變成怎樣?一個和我最親近的人,不曾給她更好的生活享受,沒有多少時間陪她喝茶逛街,更談不上孝順她。如果她突然要走,我這個女兒會有多麼的難過?難過自己曾經做的這麼少,沒有令她快樂過,自己是多麼的可恨?

 

這齣電影,讓我想到很多生與死的事情。人生,本來就是這麼的無奈。就好像我上個星期跟你說的新聞,那個女地勤被人劫殺,原來兇徒的動機除了錢,還是錢。為了十多萬,便奪去了一個廿歲女子的性命,判他終生監禁又如何?不知怎的,我了這新聞覺得好難過,覺得現在的人太恐怖。而我每天都要學會珍惜所擁有的!一句珍惜眼前人,人人都會說,又有幾多人會每天抱著這個態度?

 

願我和你能天天一起,到老也不分離。我會愛你一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