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1 11:31:19blueric

2007新年快樂

2006年的最後一天,輕鬆的在山上老家度過,整天的活動範圍甚至沒有離開過以家為圍籬以外的地方,整理論文資料,感覺疲勞時走到外面看看山水,動手整理了一下剛買回來的蓮花,隨手摘下已經紅透了的香楓葉,提著桶子去裝日常飲用的山泉水,趁這個時間到菜田裡面走走,摘一點小番茄吃,再看看草莓有沒有開始轉紅,我很喜歡這樣的簡單過生活的日子,真的是令人滿意的一天。

過去的一年裏,我的生活幾乎都被工作塞滿,而工作狀況也起了很大的變化,從部門一到部門二然後最近到部門三,中間還有些小插曲兒,當下會想到做最好最有利的決定,是對的還是錯的!於是我決定要好好的檢視自己的狀況做好後續的安排。

去年對於畢業的願望因為時間因素並沒有達成,但即將在一個月後完成,也算是達到目標了,去年旅行的機會也出現了,卻礙於工作無法成行,看到友人分享的遊記也感到小小的滿足,只是心裡有大大的遺憾,錯過了一次精采的人生經歷,讓我覺得要減少說如果或者下次這些用詞,要多說”我事先安排好了”或是”我決定好了”,新的一年我必須更篤定。

因為體認到生活的重要性,而發現自己應該要努力的,希望新的一年往目標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