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0 00:24:26布魯兒

師道

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

雖然畢業後我有自己堅持的路要走,但在這過渡時期,我選擇當個老師作為貼補家用的職業。進了補習班之後我才發現,原來,老師有很多種...有的老師口沫橫飛,言不及義,永遠只知道討好學生;有的老師拼命上課,扳著面孔,從不說半句廢話。兩種老師都會有其特定的支持者,但是過與不及使他們並不會是最受學生喜愛的老師。或許因為年輕吧,所以和學生比較沒有距離,所以我可以很輕易的和學生打成一片。下課後可以邀約籃球場鬥牛揮汗,上課前也能利用朋友之間的關心分享一下最近的生活。我喜歡這樣的師生關係,這也是學生時代一直嚮往遇到的老師,所以我正在替自己圓夢,也讓孩子們覺得其實唸書並不苦悶,而老師更不是專找麻煩的老古板。

今天在補習班的工作,比較多的時間是待在高中部而不是調皮活潑的國中部,面對黑鴉鴉一片的高中生,誰說我不會緊張~蜂擁而來的學生光是圍繞身邊就足以讓我窒息,更何況要在十幾隻眼睛凝視下,以自信的口吻一步歩將所謂的難題解決。兩個小時好幾波的猛攻幸好都靠著冷靜和自信解決了,而一聲聲充滿熱情的"謝謝老師"則是我辛苦的代價!鬆了一口氣的我回到辦公室,聽到同事帶著羨慕的語氣說道:"很多學生說下次要買飲料和東西請你吃呢~為了報答你每次都有耐心的解答他們的問題",這感覺真好~呼...我想這就是為何我會愛上這工作的原因吧。